趙薇再遇麻煩 與丈夫黃有龍被告上法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深陷輿論風波的趙薇再遇麻煩。近日,中國民生信託有限公司(簡稱 民生信託)將趙薇和丈夫黃有龍,以及巨人網絡集團董事長史玉柱三人告上法庭。

10月9日,民生信託狀告趙薇等人的《開庭公告》顯示,此案將於2021年11月8日在北京市第四中級法院開庭,案由為保證合同糾紛

保證合同糾紛是指在保證人(第三人)與債權人簽訂的在主債權人不履行其債務時,由保證人按照約定及行債務或者承擔責任的合同中產生的糾紛。

據悉,民生信託成立於2015年12月,法定代表人為陶豐恬,經營範圍包含:資金信託、動產信託、不動產信託。

該公司有14家對外投資企業,其中房地產類4家,包括北京東風星火置業有限公司、山東泛海建設有限公司等。

值得注意的是,民生信託與趙薇曾有過訴訟恩怨。今年6月,民生信託曾上訴趙薇及合寶文娛集團有限公司,案由亦為保證合同糾紛。在此案司法協助信息中,趙薇持有合寶文娛4.15%的股權被凍結,涉資500萬元。

此外,趙薇名下還有多家公司股權被凍結,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在趙薇目前存續的7家企業中,有5家企業的股權已於今年4月被凍結。

趙薇這起官司還牽涉到到史玉柱,其與趙薇夫婦關係也非同一般。2013年,史玉柱的微博裡就多次提及參觀趙薇在海外的葡萄酒莊;另外,去年螞蟻集團計劃上市時,史玉柱及趙薇母親魏啟穎均現身螞蟻股東名單。

早在今年8月26日,就有消息傳出,趙薇被列為劣跡藝人,根據相關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要對所有線上線下節目排查,清理有關劣跡藝人的相關內容。

雖然上述消息未得到官方證實,但網民次日發現,「趙薇」的微博超話突然被關閉,在各大視頻平台上,趙薇主演的多部作品也被除名,包括讓她大紅大紫的電視劇《還珠格格》第一部和第二部,以及《京華煙雲》《虎媽貓爸》在內,多部影視劇均刪除了她的名字。

趙薇作品突然被下架的具體原因,目前尚不明確。但有坊間輿論傳出,趙薇疑與「阿里系」扯上了關係。

趙薇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關係密切,富商老公黃有龍與政商過從甚密。近日浙江倒台了很多人,其中落馬的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被指於數年前曾與馬雲一起力保趙薇。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