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查四企業並抓捕 網民:恐嚇老百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官媒高調報導,再度點名四家互聯網平台企業被審查。大陸網友認為官媒的目地是為了恐嚇老百姓。

中共「網絡安全宣傳週」前夕,中共官媒《新華社》的文章總結中共近年來的「網絡安全法律法規」,並稱官方對「滴滴、運滿滿、貨車幫、BOSS直聘」四家互聯網平台企業,實施了「啟動網絡安全審查」的措施。

大陸網友郭先生:「不聽他們打招呼的,或者不是他們的官方背景的,就難免被清。滴滴出行是因為它在美國這邊要上市嘛,政府有關部門以安全為由,出面制止干涉。現在民營企業受到很大的限制,甚至可以說是管控的更加嚴格,怕這個企業的資金外流啊。」

據了解,上述四家企業均在於美國上市不久後,被宣布審查,其中「滴滴出行」的上市和被審查之間僅間隔幾十小時,並在幾天內被下架25款App。

大陸網友倪先生:「滴滴到國外去,剛剛上市就被審查了,聽說也有中共權貴的資金在裡面,可能有內鬥關係,中共沒有法治的呀。中國的媒體都是共產黨養的狗,就是恐嚇嘛,才能夠維持政權,如果民主了,老百姓都不怕政府了,那你說這個政府還能維持統治嗎?不可能。」

文章中還提及,「淨網」行動今年以來共抓捕1.6萬多人,對其中的6,700多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2019年以來有1,000多款App因「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被曝光。

很多大陸網友都認為,今年的「淨網」行動比以往更加嚴厲了,公布數據擺明中共就是法西斯恐怖政權,目的就是為了恐嚇老百姓。

大陸網友汪先生:「中國大公司企業都有黨支部,受共產黨管控的呀,像微信啊什麼老是被封啊封啊,封他想幹嘛就幹嘛,無法無天的。在中國本身個人沒有隱私的呀,它這麼多攝像頭、人臉識別系統,馬上就可以偵查到你啊,」

中共的「淨網行動」最早開始於2011年,於2014年啟動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週」,口號是「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被推友評論為:「打著人民名義,做著獨裁生意」。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