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裔教授:日本新首相對人權「亮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剛剛就任的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組建內閣並新增兩個公職,其中之一就是「人權問題輔佐官」。蒙古族裔日本靜岡大學教授楊海英則認為,岸田文雄開創了日本政治歷史的先河,首次對中共亮出了保護人權的旗幟。

日本靜岡大學教授楊海英:「明治維新到現在是150多年,150多年的歷史當中,岸田文雄當選的是第100任總理。人權問題輔佐官在以前的日本政界,是沒有過的這樣一個公職,那麼這個公職是針對誰呢?我們都知道是針對中國(共)。」

日本地方議會接連通過決議案,譴責中共侵犯人權,在多個決議案中直接提到活摘維吾爾人和法輪功學員器官等問題。

日本靜岡大學教授楊海英:「很多地方國會以各種形式通過了譴責中國(共)人權問題的聲明,地方勢力正在往中央走。」

目前多位超黨派議員聯盟正在推動國會採納「對中譴責決議案」,以實現日本版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日本靜岡大學教授楊海英:「我覺得岸田文雄是跨出了一大步,他能夠對中國(共)人權問題方面做出很好的決定(實質行動)的話,國際社會對日本的人權問題的姿勢,評價會上升。」

楊海英教授分析,日本之前針對中國人權問題的表現差強人意,但日本也是受到中共威脅最前沿的國家,隨著中共軍事擴張,衝突愈演愈烈,日本不得不「亮旗」表明立場。

日本靜岡大學教授楊海英:「作為國際社會的成員,你是站在哪個陣營,要求你旗幟鮮明地『亮旗』,亮出保護人權的這面旗幟。國際社會包括日本必須面對中共這樣一個邪惡勢力,如果姑息養奸繼續讓它做大的話,很可能對全人類造成不可挽救的損失。」

新首相的人權及外交政策路線定位,也是朝野上下民意的推動體現。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