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小學強制升血旗 港大「國殤之柱」恐遭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香港政府11號宣布要求所有中小學和幼兒園,從明年開始每天升掛中共血旗,灌輸愛黨觀念。而與此同時,也試圖抹殺「六四」真相,可能很快拆除中國境內唯一一座紀念「六四」的雕塑──「國殤之柱」。

香港教育局公告,規定香港各中小學、幼兒園,明年開始必須升中共五星紅旗,還要每週舉行一次升旗儀式,唱中共國歌。

中共在香港引入共產式愛黨洗腦教育,從小孩子抓起,另一方面也試圖抹滅六四記憶,香港大學近日致函已經解散的支聯會,要求移除在港大校內的「國殤之柱」雕塑,「國殤之柱」高約8公尺,上頭刻有幾十個身體扭曲、面容痛苦的人像,象徵六四遭血腥鎮壓的罹難者。

「國殤之柱」創作者、丹麥藝術家高志活(Jens Galschiot)發表聲明表示,這是中國境內唯一一座記念六四的雕塑,移除是剷除集體記憶的褻瀆之舉。

丹麥雕塑家、國殤之柱創作者高志活 (Jens Galschiøt):「我認為他們將會摧毀(國殤之柱),這就是他們要求遷移的原因,所以這說辭背後的一切,都是為了找藉口去破壞它,因為沒有人能移走它,所以我們就要把它毀掉。」

來自世界各地的28個民間組織及個人,發表公開信,要求代表港大試圖移除國殤之柱的律師事務所,能撤銷與港大的協議,呼籲這間美國的律師事務所,應該支持美國的核心價值言論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