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關係緊張 哈佛北京書院明年遷台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美國哈佛大學著名的暑期中文進修項目「哈佛北京書院」,將從北京改為台灣。據悉原因是北京方面的不友善。來看報導。

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南樂:「根據哈佛大學的說法,他們搬家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他們在中國與書院之間的關係開始惡化,而對於試圖去那裡學習中文的學生來說,這個過程就變得越來越不順利。我認為搬到台灣,將為出國留學的學生提供更簡單的程序。」

刊物報導中,「哈佛北京書院」負責人劉力嘉教授表示,計劃決定移到台北,主要是因為北京語言大學「缺乏友善態度」。近年來,該計劃在取得教室和宿舍的問題上,不斷面臨來自合作方的刁難,自2019年起,北京語言大學還禁止哈佛師生在7月4日美國國慶當天舉行任何相關聚會。哈佛暑期進修學院官網,也已經公開2022年在台灣與台大合作的中文課程申請資訊。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回應,樂見哈佛大學與台灣大學建立兩校合作計劃,歡迎哈佛大學選送美國優秀菁英來台灣研習華語文,只有在沒有言論審查的自由環境中,才有最好的學習成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