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恆大債務3度違約 花樣年兩董事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

恆大債務3度違約 花樣年兩董事辭職

深陷債務危機的中國恆大集團,10月11號,第三次違約,沒有按時兌付1.48億美元的債券利息。上個月,恆大已經兩次沒能按時兌付美元債券利息。

路透社報導說,兩位消息人士表示,紐約時間10月11號的付息日已過,中國恆大3333.HK部分境外債券持有人,還沒有收到利息。

恆大的海外投資者擔心,在30天寬限期結束後,他們可能不得不損失大筆資金。

恆大9月23號和29號已經兩次錯過了到期的美元債券利息付款,總價值為1.31億美元。

目前,債務危機正在整個中國房地產市場延燒。11號,同樣債務纏身的花樣年宣布,公司的兩名非執行董事辭職,這樣花樣年集團就只剩下一名董事。而根據香港證券交易所的規則,任何在港上市的公司必須至少有三名董事。

不過,9月底,香港股市已經暫停了花樣年公司股票的交易。

中共開放電價 高耗能企業漲幅不設上限

中國電荒還在繼續,10月11號,遼寧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發布嚴重缺電II級橙色預警,聲稱全省最大負荷缺口高達474萬千瓦。這是遼寧省兩週內第五次發布橙色預警。

當天,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要糾正有的地方一刀切限電限產或運動式減碳,確保北方群眾溫暖安全過冬。

12號,中國發改委發通知說,將有序的放開電價限制,高耗能企業市場電價加幅更不設上限。有學者認爲,這將給高耗能的製造業、鋼鐵業與晶片業帶來「毀滅性」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