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德州州長禁強制員工打疫苗 默克阿斯利康新藥申請授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週二(12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3,8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485萬人死亡。美國德州,禁止顧主強制員工施打疫苗。澳洲解封第二天,確診人數大幅下降。

德州州長阿伯特週一(11日)發布行政令,禁止德州任何實體,包括私人雇主,強制員工或消費者接種疫苗。

臉書和谷歌等已要求德州員工在重返工作崗位前,準備好疫苗接種證明。美國航空公司也要求在沃思堡的10萬名員工,11月下旬前提交疫苗接種紀錄,否則將會被解雇。

阿伯特表示,「疫苗是安全、有效的,是我們對抗病毒的最佳防禦措施,但是應該保持自願,絕不強迫。」

阿伯特還讓州立法機構通過具有類似效力的法律,在即將舉行的特別會議上討論。

美國默克藥廠針對口服抗病毒新藥「莫納皮拉韋」,已經向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申請緊急授權。

如果通過,這款可在家中服用的藥物,將改變現行臨床診治,減輕醫院負擔。

默克集團表示,染疫初期高風險患者服用「莫納皮拉韋」,能使住院或死亡率降低大約一半。對德爾塔等變異株也有效。

除了默克,瑞士羅氏藥廠、美國輝瑞藥廠,以及日本塩野義製藥,都在加緊開發口服抗病毒藥物。

英國阿斯利康藥廠,週一宣布,他們研發的抗病毒療法後期實驗結果,這款注射藥物混合兩種抗體,可降低50%重病及死亡風險。

阿斯利康已向美國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在解除封鎖後,重新開放的第二天。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週二單日確診360例,兩個月以來最低,另外增加5人死亡。

悉尼的理髮店、健身房、咖啡館和酒吧重新開業,為完全接種疫苗的顧客服務。

新唐人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