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新舊「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隔岸互搏

蔡英文今年「雙十節」講話中提出「四個堅持」,並且強調,這「四個堅持」是台灣人給台灣各政黨、社會團體的底線和最大公約數。各政黨的共同責任就是要確保這塊土地上的年輕人可以世世代代繼續自由奔放下去。

蔡英文說:「我們必須彼此約定,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 這話表面上是說給台灣各政黨和台灣人聽的,細讀覺得更像是針對中共暴政的文攻武嚇作出的棉中裹鐵的明確回應。

很明顯,相對於中共的「四項基本原則」——「必須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必須堅持無產階級專政(人民民主專政);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必須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其關鍵在於「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這是中共最為在乎的。而蔡英文提出中華民國要堅持的四項基本原則中最重要的是「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這不僅格局高,且具有實際可操作性。

首先,所謂「社會主義道路」的根本特徵,根據馬克思主義原理,就是社會財產公有制和「人民代表大會」制。看看國有企業的普遍「殭屍化」,完全就是靠不斷輸血存在,又談何「創新與發展」?!所有的所謂「人大代表」哪個不是中共任命的?說誰是,誰就是,不是也是;說誰不是,誰就不是,幹得再好也不是。中共「人大」是人所共知的「舉手機器、橡皮圖章」,那些所謂的「代表」不過是一群幫著中共欺騙人民的木偶而已。相對於蔡英文根據民主國家的政治規則提出的「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則已經是被世界各國證明了的目前人類社會最不壞的政治制度。儘管民主制度並非完美無缺,但是它卻是能夠把社會公正提高到相對最高水平的制度。

說到中共的「堅持無產階級專政(人民民主專政)」,看看中共的黨政官員哪一個還是無產階級?隨便抓住的貪官,動輒都有數十上百億現金,看到這些事實,還用多說嗎?沒有選票,哪裡來「人民民主」?這七十二年裡中共淪陷區人民被「專政」倒是不爭的事實。縱觀全球,還有幾個國家把「專政」二字不知羞恥地公然寫在憲法裡?!

至於「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的說法,就是明擺著要說「好處必須由共產黨獨占」。如果你共產黨領導得好,人民接受你的領導;若領導得不好,要把人民領向深淵、導向泥潭,人民還必須堅持你的領導嗎?!誰反對你的領導,你中共就把誰視為敵人加以迫害。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所到之處,必定災難不斷、人禍頻發,全球無一例外。你中共願意追隨馬、列、毛,可以,但是如此脅迫人民必須跟隨,則與劫匪無異。

蔡英文所說的「必須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以及另外兩個堅持,我覺得是從實際出發。中華民國放棄失地了嗎?俗話說「困難是彈簧,你弱它就強」,中共魔鬼政權不除,想要維持現狀談何容易?!別忘了共產主義的目的是要控制整個世界的,殊不知「樹欲靜而風不止,船欲穩而浪不息」。

總之,只有把中共馬列政權徹底趕出中國,在今天的淪陷區建立起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人民真正擁有了言論表達自由,人民的意志才會真正被尊重,今天的淪陷區人民才能擁有自由的生活,恢復自由奔放的活力。沒有了共產暴政的世界,世人才能安全自由地生活。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自由亞洲/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