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先天殘疾 美國學者分享23年美滿婚姻感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一位患有脊柱裂(Spina bifida)先天性疾病的妻子、母親和學者,在經歷了23年的婚姻後,分享了她對人生的考驗與成功的見解。

51歲的貝瑟妮·霍普(Bethany Hoppe)向《英文大紀元》解釋說:「在社會方面,西方文化中不會自動考慮到殘疾人結婚,所以,慶祝我們23年的婚姻可能會讓人格外興奮,如果能用於教育和啟迪的話,那就很棒了!」

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的貝瑟妮目前已經是兩個孩子的母親,目前與53歲的丈夫泰森·霍普(Tyson Hoppe)和上三年級的兒子生活在華盛頓特區。貝瑟妮在出生時患有脊柱裂,這是一種在孕期的前六週內出現的脊柱缺陷,因此她不得不使用手動輪椅。

貝瑟妮和泰森都擁有碩士學位,經營著一個雙收入家庭。但多年來他們也遇到了不少歧視,貝瑟妮首當其沖地受到了殘疾人婚姻的指責。

7月25日是她結婚23周年紀念日,她在Instagram上分享了她的反思。

「有人曾對泰森說,他『帶著我』很勇敢,而他的回答恰恰相反,我才是『帶著他』很勇敢的人!說實話,我們都很勇敢,因為我們要面對婚姻、承諾和它的不穩定性」,貝瑟妮發帖說,「是的,婚姻可能很複雜。但我可以證明,它是豐富、多樣、並且耐人尋味的。我對未來的23年充滿了期待。」

采訪中,這位已經擔任了近20年大學講師的貝瑟妮,對她的婚姻生活所達到的里程碑表示驚嘆——從新婚夫婦到年輕的專業人士,再到父母——她認為,所有的艱難、困苦成就了他們今天的一切。

「我曾在中學時代設想,如果沒有殘疾,生活會變得更容易。」貝瑟妮說,為了應對身體所帶來的不便,她采取了「有志者事竟成」的態度。每當她的欲望與肢體能力發生沖突時,壓力會隨之出現。然而,有一件事對貝瑟妮來說一直很有意義,那就是她與泰森的結識。

貝瑟妮回憶起他們的第一次相遇。當時她正在大學里攻讀傳播研究碩士學位及教授新生研討會。在人行道上被介紹後,貝瑟妮「謹慎地」提到她的辦公時間。

第二天早上,她的桌子上放著鮮花。他們兩人開始約會,直到時任美術系主任的泰森回到聖克羅伊島(Saint Croix)。

然而第二年夏天,當泰森回來教授鋼琴調音課程時,二人再度偶遇。他們的戀情重新點燃。泰森在附近找到一份工作。

「我們從那時起就一直在一起」,貝瑟妮說,「我們在相遇的一兩個月後,便決定結為夫妻。他說,在人行道上相遇的那天,他就知道他會娶我!」

於是,這對夫婦在1998年7月23日宣誓結婚。之後,貝瑟妮支持泰森完成了他的音樂教育碩士學業。在接下來的20年里,他們搬了三次家,並最終在華盛頓特區定居。

患有脊柱裂先天性疾病的貝瑟妮‧霍普(Bethany Hoppe)及其丈夫泰森‧霍普(Tyson Hoppe)。(Courtesy of Bethany Hoppe)

貝瑟妮說,婚姻生活中會產生分歧,這都是「正常的」,小到為牙膏蓋爭吵,大到為孩子的教育問題,「泰森和我在那些年里有著明顯不同的社會經歷」。

此外,貝瑟妮還不得不應對更多的治療問題,包括接受長達一年的腎結石治療。於此同時,當泰森遭受傷害和小手術時,貝瑟妮一直是他的堅實後盾。

「無論疾病還是健康都彼此相愛、珍惜,直到死亡——這在婚姻的誓言中,是一個嚴肅的承諾」,貝瑟妮反思道,「但這並不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誓言,也絕對不是一種交易。溝通和對彼此的欣賞是最重要的。」

貝瑟妮堅持認為,婚姻關係中,身體健全的一方必須是「照顧者」,這種說法是不準確的假設。她和泰森的婚姻是平等的,他們的家庭哲學「霍普永不言棄」體現了他們的立場。

「為了公平起見······我們相互依賴,攜手共進。」她還補充說。

患有脊柱裂先天性疾病的貝瑟妮·霍普(Bethany Hoppe)及其丈夫泰森·霍普(Tyson Hoppe)。(Courtesy of Bethany Hoppe)

「如果我們處在被濃霧籠罩的湖中央,請不要介意;只要繼續劃船,永不丟棄船槳!」貝瑟妮如此形容道。

「殘疾婦女也可以成為有貢獻、有擔當、有活力的婦女」,她說,「我們知道如何導航,我們不斷適應環境,我們也在努力融入美國的舞台,我們和其他婦女有著同樣的目標······身體上的缺陷,我們用智力、精神和愛來彌補。」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