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中國現「鸚鵡熱」疫情 浙江女僅看人殺鴨就中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中國現「鸚鵡熱」疫情 浙江女僅看人殺鴨就中招

繼中共病毒疫情之後,中國又現鸚鵡熱疫情。日前,浙江一名婦女看人宰殺鴨子,感染「鸚鵡熱」疫情,全身乏力,發高燒,差點出現生命危險。10月5日,浙江麗水通報一例救治無效死亡。

疑暗通私企?美媒:習反腐風暴颳向中國金融業

美媒《華爾街日報》週一(10月11日)報導說,北京當局正對25家金融機構進行金融行業最大範圍的一次反腐調查,知情人士透露,一些金融機構疑似暗通恆大、滴滴、螞蟻集團等民企,習近平下令嚴查。金融業過去是副主席王歧山的權力領域。有官員稱,習目標是全面掌控中國經濟命脈,防止其他權貴削弱習的影響力。

報導中共脫貧造假 外媒記者遭官媒攻擊

外媒在中國採訪的環境日益惡化。《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媒記者為探求病毒起源前往恩施,卻遭數輛車跟蹤。另外,貴州畢節官方指,當地一名官員因檢舉外國媒體進入當地報導「脫貧攻堅」的負面消息,而獲得上級表彰和獎勵。有官媒隨後則對涉事的外媒記者進行攻擊。不過,中共官媒也曾報導中共脫貧造假

雪上加霜!煤炭緊缺之際 陝西煤礦事故致8死傷

當前中國煤炭供給持續緊缺之際,10月11日,陝西胡家河煤礦發生冒頂事故,已致4人死亡、4人傷勢較重。但網傳消息指出,這起事故除了4人死亡,共有68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