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美抓核潛艇洩密者 江澤民「管家」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點:「太上皇」政變,軍方需按兵不動?!《解放軍報》誰在管;郭聲琨露狐狸尾巴;中共策動顛覆普京!俄共遭大抓捕;共軍在台灣對岸演習搶灘;山西洪水寒流175萬人受災;張靈甫親族大陸受害。

【民國將領張靈甫遺骨埋在羊圈 親族在大陸遭遇慘痛】

台海局勢,現在是世界的焦點,特別是進入10月以來,中共軍機不斷騷擾台灣空域,又有中華民國「雙十」國慶。人們談論台海局勢的時候,少不了會提起兩岸的歷史。1949年以前,中華民國的首府在大陸的南京,在那段艱難的戰爭歲月裡,征戰無數,也湧現了不少了不起的英雄人物。當時有一位長相英俊的國民政府將軍,叫「張靈甫」,這個大家都聽說過他,是山西人,畢業於黃埔軍校,戰功卓著。從參加四次對江西中共紅軍的圍剿,到抗日戰爭時期,參與了淞滬會戰、蘭封會戰、武漢會戰、長沙會戰等等,再到1946年以後,帶領國軍王牌「整編第74師」,參加了對中共的作戰,可謂是身經百戰,有「常勝將軍」、「模範將軍」等讚譽。

可嘆的是,1947年5月,張靈甫在孟良崮戰役中戰死沙場。他在死前寫給國民政府的遺書中說:「十餘萬之匪向我猛撲,今日戰況更趨惡化,彈盡援絕,水糧俱無。我與仁傑決戰至最後一彈,飲訣成仁。」

實際上,在那之前的幾年,張靈甫對中共的算計已經有所警惕。他曾在1944年對蔣介石說,中國當前之患,不在日寇之侵略,而在共匪之叛亂,現共匪乘我抗戰之時,不聽命令,擴張實力,規避作戰,若抗戰勝利,彼必師俄共故智,乘戰後疲憊,起而叛變。

或許是因為張靈甫對中共的清醒認識和經常在戰場上打擊共軍,張靈甫家族在中共建政後橫禍頻生。張靈甫的父親就因為受牽連,在1953年土地改革時自殺身亡,張靈甫的弟弟,是在文革中自殺,張靈甫的二女兒張慧君也是在文革中自殺。而張靈甫的長子在文革期間常受批鬥、毆打、關牛棚,備受欺凌,是差點自殺。

張靈甫本人的遺骨,根據2014年大陸的消息,是被埋在山東沂南縣一戶村民的羊圈下面,任由羊隻踩踏,張靈甫的兒子張道宇多次去溝通,當地都是索要鉅額款項,才肯交出遺骨,當時這事一直沒有結果。

【張靈甫遺孀去世 是孫立人親戚 南京舊宅共黨霸占】

好在張靈甫遺孀王玉齡,1949年隨國民政府去了台灣,其實她1948年底就到台灣了,1952年,她又在自己姨父,也就是台灣陸軍總司令「孫立人」的幫助下,去美國留學,在美國生活工作了幾十年,直到退休了,才去了中國大陸,2005年定居在上海。可是張靈甫在南京原有的房產早被中共奪走,不予歸還。王玉齡只能是長期借住在親戚那裡。

10月9日,張靈甫的遺孀王玉齡在上海離世,時年94歲。因為她離世的這件事,我們剛剛也就藉此也緬懷一下張靈甫這位民國的英魂。其實王玉齡嫁給張靈甫時才17歲,當時張靈甫都42歲了,並且一年多之後就戰死沙場。對於極其短暫的婚姻,王玉齡說自己並不後悔,只恨自己沒有早點嫁給他,這樣可以多一點相處的時光。而張靈甫身為國民政府高級將領,並沒有留下什麼家產,王玉齡卻也一生沒有再嫁,直到最近離世。她生前還常常為張靈甫奔走,比如,張靈甫在赤匪奪命緊逼殉國以前,他怕自己所受的榮譽勛章被共軍奪走,事先親手銷毀了所有勛章,王玉齡在2009年初還致信台灣的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後來幾經輾轉,台灣中華民國國防部承諾補發張靈甫榮譽勛章。

斯人已去,當年硝煙下,多少民國英傑灑血疆場,外禦日寇,內抵國賊。可能他們當時萬萬也想不到,七八十年以後的今天,退守在台灣的國民政府,依然受到共匪的威脅。

我在會員網站dayuus.com有一段專門描述1949年到1979年間,大陸與台灣兩岸對峙的歷史,分成上、中、下三集詳細講述的,既有毛的武統謀劃,也有蔣介石反攻大陸的長期準備,還有在美蘇的較量之下,台海形勢的高低起落,感興趣的話,大家可以去看。而那30年間,其實嚴格講,中共軍隊並沒有足夠能力搞什麼「武統」,就是最近的10年、20年以前,中共軍隊可能也沒有這個能力。

【中共近20年軍力打破台海平衡 美國為何不放棄「戰略模糊」?】

10月9日,《紐約時報》刊登文章分析了美國與中共可能因為在台海問題上的分歧,要進入「危險地帶」。文中指出,美中關係近年急劇惡化,戰略競爭激烈,台灣夾在美中對抗的中心和第一線,各方人士對海峽爆發大戰憂心忡忡。而1949年以來,兩岸分治互不隸屬,而且早年台海軍力的天秤向台灣傾斜,就算共軍軍艦數量多,但質量和軍人素質跟台灣還是有差距,可能因此,台海相對平靜。但是最近20年,隨著中共錢袋鼓起來,當局在軍事投入上越來越多,中共軍力加速擴張,打破了台海的軍事平衡,中共當局對以武力攻占台灣,也越來越有信心,對台灣的文攻武嚇規模,也越來越肆無忌憚。而中共最近不斷地軍機擾台,目前還只是政治施壓,但是台海兩岸因為近20年變化很大,這讓美國協助對台灣的防禦,也變得越來越複雜。

而實際上,美國長期以來對台海一直是「戰略模糊」。這樣做的目的,一方面讓北京不敢貿然出兵,另一方面也不會讓台灣,用美國當局的話來講,就是在統獨問題上太「冒進」。而最近一段時間,在美國要求放棄戰略模糊的聲音越來越多,一些美國人越來越希望,政府明確會軍事保護台灣的態度,但是美國政府內部仍然有不同觀點。反對一方的人依舊擔心,一旦明確之後,中共當局會加大力度在全球破壞美國利益,而台灣則會更傾向在統獨問題上變得明確。

但是咱們跳出來講,這可能還是有點太過於小心翼翼了,因為即使美國不明確,保持戰略模糊,中共也一定會在全球破壞美國利益的。無論美國怎麼做,中共都會那麼去做,可能差別只是在或遲或快的區別上。而台灣是統是獨的表態,就算戰略明確了,其實也一樣可以要求台灣配合,不給中共以任何藉口。所以,「戰略模糊」可能真的是,沒什麼必要,從一開始可能就是一個「綏靖」的產物,也許吧。

【歷史叫人感慨 台灣不再喊「反攻大陸」 中共卻說「我過來」】

而蔡英文在剛剛10月10日的演說中,再次明確了台灣要抵抗到底的決心,會阻止對岸改變現狀,並且說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等等這些話,被中共國台辦稱為是瘋狂謀「獨」,煽動對立。而根據新消息,台灣陸委會回嗆了大陸國台辦,批評其回應「毫無建設性,只會加深兩岸隔閡」。

我們知道,早年退守台灣的國民政府,是一直喊要「反攻大陸」的,而且是真的行動過。那會兒國民政府認為,自己才是中國的合法統治者,台灣教科書上的中華民國版圖,甚至還包括外蒙古和一些被中共放棄了的領土,是「秋海棠」的形狀,不是中共在大陸的課本上,沒有了外蒙的所謂「雄雞」的形狀。而當時剛剛退守台灣的國民政府,還有能力派飛機、軍艦遠程封鎖在上海的長江入海口,那會兒中共什麼都做不了,軍事裝備上遠不如國民政府。現在呢,中共兜裡有倆錢了,武器看上去也比從前多了,天上飛的、水裡游的、地上跑的,好像都有了,又開始打台灣主意。台灣這邊早就不喊反攻大陸了,而中共那邊呢,卻開始嚷嚷起來、躍躍欲試。這一想想歷史啊,也是挺叫人感慨的。

【中共捧孫中山蹭關係 卻在福建演習奪島 美海軍或有所行動】

而中共現在不只是嚷嚷著占有台灣,還在繼續包裝自己,想把自己包裝成「孫中山」意志的追隨者。習近平在10月9日的紀念辛亥革命大會上,用孫中山的話,說「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孫中山當年的意思是要中國走向民主共和,而習近平引用這句話,把內涵給改了,變成要「統一台灣」,這哪是什麼繼承孫中山遺志啊,完全是篡逆國父英名。而且,國民政府是在孫中山等先輩的浴血努力下建立的,你現在中共在台海問題上,是在欺負哪個政府呢?你是尊重孫中山呢,還是在氣孫中山呢。

10月11日,中共又在福建南部一個沒有透露地點的海域,由共軍第73集團軍的某個合成旅演練了「搶灘登陸」實戰演習,根據中共《解放軍報》的報導,共軍的這個合成旅,執行了突擊、爆破、分次登陸搶灘等不同形式的作戰任務。這件事也被路透社注意到,路透社報導說,因為地理位置很接近,福建是中共攻打台灣的重要據點。而中共軍報公開這次演習,也是在繼續以武力施壓台灣。我們昨天節目中跟大家提到過,「武力攻台」可能是中共稍後的一個選項,但是這個選項可能會一直在。而在動武之前,中共很可能會嘗試滲透、瓦解等不同手段。(新聞拍案驚奇

美國雖然沒有宣布放棄「戰略模糊」,但是美國及其盟友在目前的表態上,對台灣還是表達了支持,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等等,他們在不同國際會議場合表態的時候,說出的什麼「維護印太和平」,其實就是指要「維護台海和平」。但是你維護,你得有點真的行動對吧,不然只喊口號是不行的。所以我們近日從不同消息管道已經知道了,美國實際上是長期派駐一小股特種兵在台灣,協助訓練台灣軍隊,美國海軍又在制定一套戰略,其中重點之一是要令北京放棄「武統」台灣的打算,這都被美國海軍部長明確地向媒體傳達出來了。美國高級將領公開這麼說了,其實對北京是一種震懾,「戰略模糊」四個字在慢慢變得越來越清晰化。

美國核潛艇剛在南海出事 FBI就逮捕出售核潛祕密的夫婦】

那還有一件事就是在南海海底的美軍核潛艇,因為撞到不明物體浮出水面,然後從南海水面大大方方開回了關島基地。這說明美國在暗中的軍事行動很積極,台海一樣可能有美軍力量在暗中潛伏著,這都可能令中共覺得,不能在所謂「武統」上,太冒進。

不過需要警惕的是,美國還有不爭氣的內鬼。就說這核潛艇吧,算是美國的尖端武器了,但是美國司法部10月10日發消息說,美國一名海軍工程師和他的妻子被抓了,原因是兩人涉嫌把核潛艇的機密信息,賣給了偽裝成外國情報人員的FBI特工。

而FBI之所以發動這項調查,是因為該美國工程師喬納森·托比(Jonathan Toebbe),在2020年4月寄出一份包裹給「外國政府」,包含機密數據樣本等敏感內容,但是這份包裹被FBI截住了。隨後,FBI探員便假扮外國政府代表,將計就計,跟這對掌握著美國高端機密的工程師夫婦建立合作關係。過程中,夫妻二人又同意,以10萬美元出售美國核潛艇中「核反應堆」的一份機密數據,還曾把一份存有機密的小硬碟,藏在吃剩一半的三明治裡面,帶到了西弗吉尼亞州的一個情報交換地點,他的太太負責看門把風。可是他們萬萬沒想到,接收數據的,是FBI探員,10月9日,兩人被捕。而他們被捕的這個日子,剛好又在美國核潛艇剛剛在南海出事後沒幾天。現在核潛艇在南海海底撞船的具體信息,比如撞到的是什麼,還沒有公布。

而這件有關核潛艇的案子,截至成稿,還沒有媒體透露說,這對夫婦交出祕密的對象,是哪個所謂「外國政府」,如果是中共政府,那將是十分危險的。而FBI多次在國會聽證上說,他們最近立案最多的就是有關中共的案子。

【中共策動俄共反普京 普京大抓捕 或會設《去共法》】

實際上,中共也不只是針對美國在搞祕密活動,甚至對俄羅斯,他們也是不老實的。俄羅斯普京當局在今年9月下旬,對國內的共產黨勢力進行大抓捕,截至今天成稿,至少十幾人被捕,包括俄共在莫斯科等中央聯邦區的主要領導,並且還對俄共中央委員會大樓、還有俄共在莫斯科的市委大樓進行了三天的查封,俄共中央委員會第一副主席梅列尼科的辦公室也被普京政府派人搜查。普京為什麼一下子對苟延殘喘的俄共在今年進行如此突擊呢?我看海外《看中國》今天發了個獨家報導,說根據自己得到的消息,普京獲取情報,得知中共在暗中支持俄羅斯共產黨,策劃顛覆普京權力的祕密活動,搞「煽顛」這可是中共的看家本領。這家媒體獲取的消息來自原莫斯科大學航天工業系教授塔利婭。塔利婭說,普京就是搞情報出身,對特務活動很敏銳,其實普京早就知道中共在背後利用俄共給普京捅刀子,只是最近越來越凶,普京才動手抓人,抓的全都是俄共的頭目。塔利婭說普京這是在給中共警告,她認為也許普京以後會效仿波蘭的《去共產主義法》,徹底在俄羅斯清除共產黨因素。

我們都很熟悉中共在滲透歐美,卻很少聽說中共連俄羅斯也在滲透。實際上這也不難理解,共產黨天生缺乏安全感,它與世界既有秩序為敵,歐美民主體制是威脅,不反對有神信仰、拋棄了共產黨的俄羅斯當局,自然也不是無神論共產黨可以信任的。共產黨的目標從來都是建立全世界的共產黨政權,而不是與任何其它形式的政權融洽相處,這是共產黨的邪惡體現之一,也是它總缺乏安全感的原因之一。更何況,不同的共產黨政權之前也是鬥來鬥去,共產黨內部也是鬥,鬥爭不休,這也是共產黨的特質。

【江曾派系官員落馬 郭聲琨露狐狸尾巴】

最近,中共中紀委又宣布了一系列的落馬官員。其中,近日宣布的有至少一連多個被審查調查的官員,除了原司法部部長傅政華,還有證監會高官曾長虹,中石油原副總裁凌霄,中石油原浙江銷售分公司總經理李多,以及原南昌經濟開發區的黨工委書記「趙海東」,等等,這些官員,經過追查背景,無一例外的都是中共江曾派系的人。

其中,這個趙海東吧,他還有一個背景,就是被認為是原上海黃浦區區委書記「王文濤」的大管家。這個王文濤聽起來好像不怎麼出名,但是提起他的姑姑,可能很多人都知道。據《看中國》報導,曾有上海訪民透露,王文濤姑姑叫王冶坪,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婆。作為江家的侄子,王文濤也是江派重點培養的對象,除了南昌,還在昆明、濟南做過領導。而新近落馬的「趙海東」,就是王文濤的手下。

江澤民派系的人,現在正被習近平當局一一拔除。

而孫力軍被雙開、傅政華落馬之後,外界評論幾乎一致認為,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現任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可能都會出事。特別是傅政華10月2日正式落馬的時候,北京公安局和中共司法部都是第一時間表態,跟傅政華劃清界線,而身為中共政法委書記的郭聲琨,卻直到10月8日才在一場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會上表態,說擁護中共對孫力軍和傅政華的處置決定,整整慢了6天!

大紀元專欄作者袁斌透露,郭聲琨表態不僅晚,而且很低調,跟司法部與公安部門的表態完全不同,實際上,郭聲琨的家庭背景跟江派就有關係。郭聲琨的妻子,是曾慶紅母親那一支的親屬,他們家跟曾慶紅有親屬關係,郭聲琨的官場背景,跟江派關係就更不淺了。大家可能對中共內部的派系門閥還不太理解,但中共內部就是這樣的,是看派系的。跟郭聲琨同一派系的傅政華被拿下了,他是唇亡齒寒哪,但他身為現在的政法委書記,不表態吧,習近平會找他麻煩,表態吧,江曾派系的人也不會高興。所以延遲表態,並且也不是很積極,這樣想矇混過去。但他可能早已經在習近平這一邊的黑名單上了。

【《解放軍報》發文竟敢提「奪門之變」 山西寒流洪水175萬受災】

在政治內鬥或者說針對台灣的武力威脅中,軍隊的態度對習近平來說也很關鍵。而中共的《解放軍報》在10月11日卻登出了一篇耐人尋味的文章。標題是「常令名節不墮地」,其中引述了明朝名臣于謙的故事,說他在明英宗在土木堡之變被俘虜時,以「社稷為重、君為輕」的理念,力主立新君主,穩定朝綱,後來英宗回朝,身為太上皇的英宗發動「奪門之變」拿回皇帝寶座時,于謙也是為了「社稷之重」,雖手握重兵,但卻按兵不動。

中共軍報發這樣的文章,有點詭異。于謙的故事,第一個例子涉及對外戰爭,說皇帝被俘要立新君,第二個例子是說前朝皇帝回來拿權力的時候,當兵的不能動。這個舉例子的方式,不太像是習近平的立場,應該是力保當朝「皇帝」的例子,才更像是習近平要的態度。所以,這篇文章,倒更像是習近平的政敵的「高級黑」,但是這樣的文章,能通過中共的審查,不是審查者沒文化,那可能就是軍中的勢力光譜也比較複雜。所以說啊,習近平想對外戰爭,除了武器裝備,軍隊內部可能還沒有徹底搞定。

而日前,中國大陸山西又經歷暴雨洪災,一些地區同時遭遇寒流襲擊,都這個季節了,很多當地百姓苦不堪言,有的人還在對外發求救信息,說政府不作為,很多人在受災中得不到及時拯救。目前受災已經有超過175萬人,目前,山西的多個地方,也創下了10月上旬的歷史降雨量紀錄。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會員網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歡迎訂閱+打開小鈴鐺:http://bit.ly/PAJQsub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