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眾集會 要求市長保留天才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週二中午,數十人聚集在紐約市教育局大樓前,高喊訴求,要求市長白思豪保留天才班,請看報導。

活動現場民眾:「保留天才班!」

紐約同源會、社區組織以及民意代表等人高喊口號,不滿紐約市長白思豪,在僅剩2個半月的任期內,突然宣布取消天才班(Gifted and Talented program)計畫,並以紐約市天才計畫(Brilliant NYC)取代。

紐約州眾議員 William Colton:「實際是我們要顧及每個孩子的需求,他們才能獲得最優質的教學質量,學有所成。」

目前仍在營運的天才班將會繼續,但未來不會再有新的天才班課程。有家長訴苦,天才班取消後孩子無處可去。

紐約市家長瑰林:「我有兩個孩子,一個是6歲,一個是2歲。2歲的孩子本來我是想要他跟著姊姊去同一個學校,現在這樣的話,我的孩子不知道去哪裡上學?區裡的學校環境非常不好。」

取代天才班的紐約市天才計畫(Brilliant NYC)預計將會擴大收生,強調公平教學機會。各界關注未來新市長上任後,這項計畫如何走向。

第24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紐約同源會會長 黃友興:「第一你弄這個事情出來讓新市長收拾,第二你根本就不想要天才班,看到這麼多人反對,在任期剩下3個月不到也要取消(天才班),這是心腸不好。」

在這週四,活動組織者將會在同一地點、時間,再次舉辦集會,要求保留天才班,天才班是公立學校為有天賦的孩子設置的一個特殊課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