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大外宣報孫傅案和官方不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 觀眾朋友們好,我是橫河,歡迎大家來到《橫河觀點》頻道,今天是10月12日,星期二。

今天焦點:大外宣披露孫力軍傅政華細節,為何和官方通報不同;美西南航空大面積停擺,總裁和工會分別接受採訪,和疫苗有關嗎?

北京多維撰文披露孫力軍傅政華作為「能吏」造成禍害和損失,和官方有所不同,為何將二人分別和銅鑼灣事件和709律師案聯繫?美西南航空公司週末大面積停擺,FAA和公司總裁為何要否認和疫苗強制接種令無關,美第六巡迴法庭支持西密西根大學運動員疫苗宗教豁免訴訟。

10月12日,星期二,今天講兩件事,多維披露了孫力軍和傅政華兩人在位時做的壞事,披露的部分和官方的不同,怎麼回事?週末美國西南航空公司25%航班取消或延期,造成大混亂,原因?

多維把孫力軍和銅鑼灣事件聯繫

多維首次披露孫力軍、傅政華具體案例:孫力軍是欺下瞞上製造香港銅鑼灣事件,傅政華則甚至包括了709律師案。不過顯然作為大外宣的多維和紀檢委的說法並不一致。為什麼?

多維自從把編輯部搬到北京後,就沒有人再把它作為海外媒體了,公認是大外宣的一部分,某些方面可能還不如《南華早報》。這次發文《第五個現代化與公安改革 孫力軍傅政華落馬意味著什麼》,似乎是有意披露了一些官方沒有報導的內容。

文章主要在一段文字,談孫、傅二人既是「能吏」又是「酷吏」,說因為「能」而認不清自己,往往不擇手段,禍害也大,損失也大。舉的例子是,「孫力軍欺下瞞上製造的銅鑼灣案等影響,可以說是歷史性的」。而舉例傅政華的居然有對「709」律師、媒體記者的打壓。

先看一下孫力軍,孫力軍是否由於銅鑼灣事件被查處?顯然不是,對孫力軍的所有指控罪名沒有一個和銅鑼灣有關,倒是和武漢有關,而且武漢的既有擅離職守,還有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那為什麼多維作為中共大外宣喉舌要這樣說呢?

銅鑼灣事件指的是2015年10月至12月期間,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和員工五人失蹤事件。股東桂民海與呂波、業務經理張志平、銅鑼灣書店經營者李波以及店長林榮基。後證實全在中國大陸並受當局控制。

5人中包括在香港和泰國被綁架回去的。說孫力軍參與了越境綁架是可能的,而且很可能就是他幹的,因為孫身兼公安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和公安部一局國保局局長,香港就是他的管轄範圍,香港的鎮壓歸他管。

從桂民海案看 孫上面還有責任人

但桂民海有幾個情況和孫是無關的,央視電視認罪、放棄瑞典國籍、寧波法庭審判,這不是孫力軍權限範圍之內的事,而且牽涉到外國公民身分,寧波法庭審判就不是公安的事了,是法院系統,需要政法委協調,而孫當時還不是副部長,隔了好幾層,這不是能力問題,是指揮鏈,即使是中共,指揮鏈還是需要的,不可能越權。

央視認罪,又要和宣傳口合作,更超出政法委權限,要和中宣部協調。這都不是孫力軍能自己做到的。

說欺下,可以是在香港綁架時藉口上面的命令,但瞞上就很難說了,難道是他綁架了人,要上面幫助處理?因為這件事牽涉到習近平,而且越境綁架,全世界都震動了,如果孫力軍能一手遮天瞞住什麼人,那不是說他的上面太笨了?

而且那是2015年的事,當時就鬧大了,如果真的有隱瞞,2016年就能查清,為什麼不處理,要到2021年處理?講不過去的。

還有一個可能,就是那件事讓中共很難堪,趁這次機會一起整他,總得有人要承擔責任的吧。

多維稱傅政華要對709律師案負責

而傅政華就更奇怪了,居然把打壓709律師和媒體記者都算作他的罪行。當然應該算作他的罪行,但那是中國民主人士、國際社會,中共怎麼會把打壓709作為罪行呢?

709案是2015年發生的,和孫力軍製造銅鑼灣事件是同一年,年底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是當作成績總結的,孟建柱和郭聲琨當時都發言了,也是震驚世界的大案。是有人想收買人心?從目前中共的所作所為,還看不出來。

是不是替罪羊?作惡有主動被動、後果嚴重程度不同,這裡是有自我選擇和承擔責任的問題

紐倫堡審判原則之一就是誰作惡誰承擔,不能以服從命令推託。體制內還在做惡的要小心了,他們已經進去了,沒有選擇的機會了,沒進去還在位還有機會,不要學這些酷吏,要給自己留條後路。

美FAA及西南航空總裁稱和接種令無關

週末,總部在達拉斯的西南航空公司出現大面積的航班延遲和取消,週日一天達到上千航班,是該公司起降班次的25%,週一又是10%,週二情況好轉,雖然還是有停飛的航班。FAA說沒有證據顯示和強制疫苗令有關,西南航空總裁Gary Kelly也附和FAA的說法,說和強制接種無關。

在週二的採訪中,Gary Kelly表示自己並不支持公司強制接種疫苗,從來就沒有,是拜登政府的命令迫使他這樣做的。因為拜登命令所有聯邦雇員都必須接種,現在擴大到所有和聯邦政府有合同的公司,這幾乎是所有的航空公司。

不過他還是要求員工接種疫苗,畢竟目的是改善健康和安全,不是讓大家失去工作。雖然聯邦航空管理局和總裁否認,但在航班大規模延遲和取消後接受採訪討論疫苗接種,而且需要說明和疫苗無關,恰好證明是有關而不是無關。

社交網絡上說法比較多,其中一種說法是,根據要求,員工12月還沒有接種的就只能離開工作,於是很多人就把積攢的休假在辭職前用掉,也許這個哥倫布日長週末是個好機會。很多保守派人士,包括參議員克魯茲就認為強制接種是主要原因。

西南航空飛行員工會表示,他們根本就不能組織抗議,但工會確實起訴試圖阻止強制接種,現在工會要求和公司對話,但十個月來沒有得到公司的回應。

各地的強制接種已經導致了很多嚴重問題,如紐約州已經宣布緊急狀況來應對因疫苗強制令導致的醫務人員短缺。上個月美國創紀錄的4百多萬人辭職,不是解僱,是辭職,有多少是因為拒絕接種辭職的?沒有數據。現在的數據也很不可靠,

第六巡迴法庭支持西密西根大學學生宗教豁免

西密西根大學16名大學運動員挑戰大學疫苗令,最近得到聯邦第六上訴巡迴法庭的支持。運動員挑戰的是宗教豁免,即大學不考慮他們提出的宗教豁免,這是個第一修正案的案子。學校說他們將個案處理宗教和醫學豁免,但法庭認為校方沒有做任何宗教豁免的事,法庭裁決說,學校要求運動員只有在放棄宗教信仰條件下才能參加體育比賽侵犯了他們的宗教自由權利。

這個法庭的三個法官分別是里根、小布什和川普任命的。雖然這是個大學的案子,但美國是案例法,對類似宗教豁免是有影響的。

現在爭議的主要是三種豁免,宗教、醫學和自然免疫(就是感染過的人),西南航空公司飛行員工會提出的就有自然免疫豁免的問題,現在美國政府完全不允許自然免疫豁免,以色列的數據已經表明,自然免疫比疫苗突破感染率低得多,抗體多得多。

在紐約,打過疫苗但體內沒有抗體的可以到處跑,而感染過體內抗體很多的卻不可以。這算什麼科學?

今天講了件事,從多維披露孫力軍傅政華具體案例看不要跟中共作惡,到時候中共不會保的;另外就是從美國西南航空公司週末部分停擺看疫苗令對美國經濟生活的影響。

感謝觀眾朋友們支持,喜歡的請訂閱、點贊、轉發。

《橫河觀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