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颱風影響廣東多地停課停工 記者小哥抱柱做報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受颱風「圓規」影響,廣東省多地暴雨,多市停課停工,18個市均已啟動防風或防汛應急響應。在颱風中,廣東揭陽記者小哥抱著柱子做報導,引發關注。

廣東18個市啟動應急響應 多地停工停課

10月13日,廣東省應急管理部門通告稱,10月12日全省防禦颱風「圓規」會議要求,該停課的要停課,該停工的要停工。截至13日早上8點,除了受颱風影響不大的韶關、清遠、梅州外,其它18個市均已啟動防風或防汛應急響應。

其中,廣州南沙區中小學校、幼兒園、職業中學13日全天停課, 全市在建工地全部停工;深圳全市中小學、幼兒園繼續停課一天,2111個工地停工。

珠海全市託兒所、幼兒園、中小學校、中等職業學校、技工學校13日上午繼續停課,1426個工地停工;汕頭全市從12日起所有中小學校、幼兒園、託兒所停課,596個在建工地全部停止露天作業。

佛山全市在建工地1810台工地塔吊、龍門吊、腳手架已停止作業,34個A級景區室外遊樂設施關停,已做好中小學和幼兒園的停課準備。

其它停工、停課的還包括惠州、汕尾、中山、江門、陽江、湛江、茂名、潮州、揭陽等。

深圳市氣象台13日早上8點30分發布坪山區,大鵬新區,東部海區和龍崗區(坪地、寶龍街道)暴雨紅色預警;發布南山區,福田區,寶安區、光明區、龍華區和西部海區暴雨黃色預警。全市進入暴雨緊急防禦狀態。

記者颱風中抱著柱子做報導

其實在10月12日,廣東揭陽就受到颱風「圓規」的影響。

《四川日報》13日早上報導稱,由於颱風「圓規」來襲,揭陽市惠來縣的風力明顯增強,記者小哥在颱風中抱著柱子做報導。

視頻中,記者小哥邊抱著柱子,邊說話、邊露出微笑。然而,報導稱,該記者小哥表示,自己不是在笑而是被風吹得合不上嘴。

網民說:「今年的反常天氣太多啦,小夥伴們一定要注意安全呀!」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