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帶頭換國產車 學者:一來運動他就嚇到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前中國首富王健林日前宣布,他親自帶頭,萬達高管全部換乘國產的紅旗汽車。學者認為,王健林此舉是恐慌的表現,現在形勢比5年前萬達被整肅時更嚴峻,一來運動他就嚇到了,趕緊向當局表忠。

房地產寒蟬效應 王健林帶頭「表忠」

中國房地產商萬達集團10月11日在微信公號發布消息,在萬達與國企一汽合作簽約儀式上,久未露面的董事長王健林當場表示,他親自帶頭,萬達副總裁以上高管全部換乘一汽生產的紅旗汽車

王健林稱,這是表達「對民族品牌的信心」。

作為中國前首富,王健林擁有多輛豪華座駕,90年代初就乘坐奔馳600SEL(S600前身),另外還有奧迪A8和邁巴赫57s等。

有網友認為王健林帶頭坐國產車是做秀,調侃說:「什麼時候王老闆把你老婆兒子的豪車也全都換成紅旗呢?」

王健林瘦得皮包骨 引發熱議

今年9月初,王健林在公開場合露面的一組近照在網路上曝光。照片顯示,這個曾經被大陸網民戲稱為「國民岳父」的67歲老人,瘦得已經脫相,身板已撐不起西裝,和曾經志得意滿、容光煥發的地產大佬形象,判若兩人。

陸媒報導說,在和相關高層的交流中,王健林也是眉目凝重,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王健林嚴重消瘦的形象在網絡上引起熱議,有推特網友猜測,「王健林,曾經的亞洲首富,最近經歷了什麼?」「習近平要共同富裕,67歲王健林愁慘?瘦得皮包骨。」

還有人說,眼下王健林的小目標是「能活命就好」。

王健林曾三度登上中國首富榜,更是亞洲首富,但近年來遭到當局整肅,還債已成了王健林的主要工作,往日榮景早已消失。

彭博社今年初報導,萬達集團總負債高達3620億元人民幣,在最近6年之內,王健林的個人財富損失達320億美元,是中國富豪身價縮水最多的一位。

萬達與一汽合作 尋求政治保險

近日,萬達與一汽的戰略合作,被認為是尋求政治保險。雙方將在品牌營銷、渠道拓展、跨界合作等方面實現資源共享。

一汽將利用萬達的商業廣場等資源,建立紅旗商超體驗店;並利用萬達遍佈中國的7千多家停車場,向紅旗車主提供充電樁、智慧停車等服務。

法國時評人王龍蒙表示,明眼人都看得出來,萬達集團與國企一汽的戰略合作是不對等的,萬達實際上是對一汽奉上資源,目的在於投下政治保險。

另外,萬達正準備重新在香港上市,中共證監會8月20日披露了萬達商管公司《境外首次公開發行股份審批》材料。萬達商管的前身為萬達商業,萬達商業於2014年末正式登陸港交所,2016年9月退市。

王龍蒙說:「現在習近平正在煽動民族主義狂潮,從薄熙來等政治事件有驚無險走過來的王健林,習慣用這種方式來向當局表忠,以免重蹈馬雲旗下螞蟻集團的覆轍。」

去年10月末,馬雲批評中共監管部門,激怒北京高層。隨後,馬雲創辦的螞蟻集團在香港上市被緊急叫停,並持續遭到整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