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進軍美國 專家:小心中共的手伸進你的口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支付寶進軍美國,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近日宣布與支付寶合作。專家擔憂這會給中共軍方獲取美國用戶信息的機會,「這就像你口袋裡有一個中國(共)官員」。

摩根大通9月16日宣布這項合作,將為阿里巴巴網站提供美國信用卡支付服務。

《外交政策》10月12日的評論文章說,這次合作可能會讓中共軍方進到美國用戶的口袋。

根據中共法案,中國公司有義務協助中共政府收集用戶數據。文章指出,這遠遠超出了用戶隱私範疇,已構成國家安全風險。

「這就像你口袋裡有一個中國(共)官員」,網絡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的聯合創始人斯塔凡·特魯維(Staffan Truvé)告訴《外交政策》,「中國(共)政府可能希望監控外國官員或商界領袖的數據,以追蹤他們的動向。而且他們可能希望像政治諮詢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對Facebook用戶所做的那樣繪製人口圖。」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座教授謝田對美國之音說:「摩根大通跟支付寶的合作很可能是中共的黑手在後面(掌控)。」

他表示,馬雲已將支付寶隸屬的螞蟻金服拱手送給了中共政府,中國所有的民營企業、私有企業都不得不屈從於中共的嚴威。

英國《金融時報》9月14日報導,中共監管機構計劃分拆支付寶,將螞蟻集團的用戶數據交給一個有政府背景的信用評分合資公司。

「(中國民營企業)把所有的資料數據上交給中共,這個是必然會發生的,這是個非常危險的信號。」謝田表示。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離任前禁止支付寶和微信支付在美國運營,指這些應用程序威脅國家安全。

拜登總統上任後改變了前政府的許多政策,今年6月,拜登撤銷了對支付寶與微信支付的禁令。

《外交政策》引述中國民主活動人士韓連潮律師的話說:「中共正通過進一步加強對金融服務的控制並確保其數據壟斷,加緊實施習近平的整體政權安全戰略。」

「北京知道數據就是力量。不幸的是,西方很少有人看到這種生存威脅。」韓連潮表示。

謝田認為,美國政府應當對這次合作進行監管,媒體應當向公眾披露螞蟻金服的本質。

他表示,「一旦美國老百姓知道這是一個來自共產黨中國的軟體,而且支付寶跟中國(共)政府有這麼緊密的聯繫,它也不一定能在美國被廣泛接受。」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