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圓規」登陸海南 三亞全市公交停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颱風「圓規」已於10月13日下午3點40分登陸海南瓊海。本次颱風被指是近五年以來登陸海南的最強颱風。在此情況下,三亞市所有公交線路暫停營運。

13日,「中國天氣」官方微博消息,今年第18號颱風「圓規」已於當日下午3點40分左右登陸海南瓊海市沿海,登陸時強度為颱風級。

消息稱,該次颱風成為今年以來影響華南的最強颱風,也是近五年以來登陸海南的最強颱風。

13日白天海南、廣東沿海等地已是強風雨,颱風登陸後,風雨將持續,局地會是大暴雨。

新華社稱,海南省氣象局指,「圓規」登陸地在瓊海市博鰲鎮沿海,登陸時最大風力12級(33米/秒);「圓規」登陸後,強度逐漸減弱,將先後穿過萬寧、陵水、瓊中、保亭、五指山等市縣,於13日下半夜移入北部灣,然後趨向越南北部。

網傳視頻顯示,狂風將海口市一高樓小區住宅窗戶吹落。《南國都市報》稱,該小區位於海口保利中央海岸一期小區12樓,窗戶掉落後砸在地面,所幸未砸中人員和車輛。

報導還稱,大風把海甸島人民大道一顆大樹颳倒,正好砸中兩輛經過此處的汽車,汽車受損,幸運的是車上人員未受傷。

三亞市官方13日通報稱,因受颱風「圓規」影響,13日下午2點半起,15路、16路,23路,24路,25路,27路,28路,33路,34路,35路,57路、58路等12條線路暫停營運,其它公交線路將於2021年10月13日下午4點起暫停營運,恢復運營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海口市官方稱,海口市交通運輸和港航管理局13日下午4點發布提示,海口新海港、秀英港、鐵路南港已停止作業,預計停運到14日白天。

據悉,在「圓規」登陸前,海南島已出現風暴潮,多條道路上的樹木倒伏、交通受阻,海口市部分區域海水倒灌。海口、三亞、博鰲等機場所有航班已取消,多個市縣公交停運;瓊州海峽停航、環島高鐵停運。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