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蘋果第二場秋季發表會19日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蘋果第二場秋季發表會19日登場

Apple12日正式向媒體發出邀請函,終於確定傳聞中的2021年第二次新品發表會,預計於台灣時間10月19日凌晨1點以線上方式舉行。市場原先就猜測,本次發表會預計推出AirPods 3代、新一代MacBook Pro等產品。

全球晶片短缺 傳iPhone 13可能減產1000萬支

彭博社(Bloomberg News)引述熟悉內情人士的話說,由於全球晶片短缺,蘋果公司(Apple Inc)可能削減iPhone 13產量多達1000萬支。

ASML稱霸EUV機市場 市值有望追台積電、Nvidia

ASML為全球最大半導體製程設備商,是唯一一家能夠生產極紫外光(EUV)光刻機的廠商,在半導體產業占有關鍵地位。外媒CNBC報導,隨著越來越多國家致力提高自主半導體製造,EUV機台需求只會更高,進而帶動ASML市值突破5,000億美元。Nvidia目前的市值為5,210億美元,台積電市值為5,330億美元。

IMF上修台GDP預測 經長:國際見台經濟發展

國際貨幣基金IMF公布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預估台灣今年全年經濟成長可望達到5.9%,較今年4月的4.7%上修1.2個百分點,明年則預估為3.3%。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13日表示,國際機構的預測,跟台灣的預測非常接近。非常感謝國際機構看到台灣經濟發展情形,以及台灣疫情控制有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