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談預防疫情:正氣內存 邪不可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面對目前仍在持續擴散的中共病毒,預防感染成為了重中之重。對此,資深中醫師鄭振龍,也從他的專業角度,分享了預防病毒的辦法。一起來看。

興宏中醫診所中醫師鄭振龍:「中醫的優勢是放在預防上,所以今天這個疾病(中共病毒)的產生,我們也應該放在預防為主,而不是說靠後期去治療,比如說打疫苗,這都是一種治療,被動治療會給大家和社會都帶來傷害。」

自幼學習中醫的鄭振龍醫生,在近日新唐人舉辦的「華人戶外健康展」上,介紹了「正氣內存、邪不可干」的說法,並提出了預防中共病毒的方法。

興宏中醫診所中醫師鄭振龍:「中醫一句經典,叫『正氣內存、邪不可干』。用現代醫學去講,如果我們休息的好,我們身體健康了,那麼我們身體的活力,包括細胞的活力,包括組織器官的活力,都很旺盛,那麼我們自身抵抗外邪的能力就強。」

他指出,要做到「正氣內存」,必須做到「起居有常、飲食有節」,按時吃飯睡覺,能維持人精神氣血旺盛。

興宏中醫診所中醫師鄭振龍:「氣血循環、氣血旺盛,那麼我們的細胞、腺體會釋放出來,西醫說就叫酸鹼度,它會在我們的門戶,眼睛、鼻子、耳朵,由於我們腺體分泌的酸鹼度很旺盛,叫PH值很正常,它會在門戶就把細菌病毒殺死了,這樣就不會造成細菌病毒侵襲到身體,保護了我們的健康。」

他還指出,現代科技發展迅速,手機、電腦的普及,消耗了現代人過多的時間和精力。長時間下來,身體就會透支。

興宏中醫診所中醫師鄭振龍:「過度消耗,就是過度透支身體了,造成我們人體的氣血,實際上是臟腑功能削弱了,就是心肝脾肺腎的臟腑功能削弱了。它不能夠把我們的血液循環正常的完成,這樣的話我們的身體細胞、組織,它的抵抗能力和活性下降,這個時候病毒或細菌是趁虛而入。」

鄭醫師提到,身體健康、精力旺盛的人,本身就具備自癒能力,即便細菌或病毒侵入人體,也可以痊癒。因此,他希望民眾能提高自身免疫力,來應對這場疫情。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