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債務3度違約 危機蔓延中國房地產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再來看到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集團已經連續三次未能支付債券利息,其它公司如當代置業和新力控股,也將還債期限往後拖延。中國房產大規模違約風險加劇。9月份新屋銷售額大跌三成。

繼9月下旬錯過兩筆美元債的利息支付期限之後,中國恆大集團在11日又有三筆美元債、合計1.48億美元的利息到期,至今仍未支付,也未對市場進行任何解釋。業界指出,最早在18日至19日期間,恆大可能被正式宣布違約。

中國房地產行業資金短缺和債務違約風險,正在持續擴大。11日,當代置業宣布,延期兌付25日到期的2.5億美元債券餘額;新力控股也在11日公告,下週到期的2.5億美元債券可能違約,因為公司沒有足夠資金償付。

以開發豪宅聞名的地產商花樣年,上週突然暴雷,未能償還4日到期的2.06億美元債務,震驚金融市場。陸媒報導,過去一個月,有140支地產美元債跌幅超過20%;在花樣年違約後,一週就有44隻地產美元債跌幅超過20%。

開發商財務狀況令人憂心,導致消費者購屋信心不足。中國房產信息集團數據顯示,大型開發商9月份的住宅銷售額大跳水,與同期相比甚至下跌超過三成。

彭博報導,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正遭受五年來最快速的信用評等調降潮。截至9月底,三家國際信評機構穆迪、惠譽和標普,一共調降中國開發商評等91次,創下全年下調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