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國航空Q3損失或減小 中國去年半導體自產僅16%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法國奢侈品巨頭路威酩軒集團週二表示,第三季度銷售額增長了20%,得益於消費者在解除疫情封鎖後,對高端時尚興趣大增。扣除匯率波動的影響,第三季同店銷售額上升到155.1億歐元,約合179億美元。

大眾汽車首席執行官Herbert Diess:2020年是前所未有的一年,在這一年,大眾戰勝了有史以來最大的挑戰。

德國商報週三報道,大衆汽車正在考慮裁員3萬人,以削減成本,提高與特斯拉等對手的競爭力。大衆表示,目前還沒有具體方案。據報,特斯拉生產Model 3汽車需要10個小時,而大衆汽車生產ID.3汽車需要30個小時。

彭博社週二報道,由於全球芯片短缺蘋果公司將iPhone 13的產量削減一千萬,預計到今年年底生產9千萬支iPhone新機。報道稱,博通公司和德州儀器等芯片供應商正在努力交付部件。7月,蘋果公司預測收入增長放緩,表示芯片短缺還影響到Mac和iPad的產量。

IC Insights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國內半導體採購比率只有16%,而去掉臺積電、三星和SK海力士等在中國生產的芯片後,該採購比率只有6%。中共希望建立不受美國制約的半導體供應鏈將非常難。

新唐人記者正治、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