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電力缺口持續擴大 再度升級限電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雖然中共下令「不惜代價」保供電,但工業大省浙江的供電缺口繼續擴大,近日再次升級限電措施,部分企業被要求每週「開3停4」甚至「用2停5」。浙江當局還擬對高耗能產業祭出懲罰性措施。

據北極星售電網12日報導,根據浙江省發改委通知,10月8日起提升「有序用電」級別至C級。不少企業收到通知,因近期電煤短缺,「全省電力供需缺口持續擴大」。

浙江9月28日起已啟動B級「有序用電」方案,部分企業被要求自主安排停電具體時間,不得超過企業8月份用電量的1/3。「十一」長假後,限電政策愈發嚴格,部分地區被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停產,每週「開3停4」或「開4停3」,對企業影響更大。

另據鳳凰網報導,浙江發改委3日公布《建立健全高耗能行業超限額電價加價機制實施意見》的徵求意見稿。根據《意見》,官方擬對高耗能企業祭出「階梯電價」與「超限額電價加價機制」的懲罰性電價。

《意見》指,浙江將對重點用能企業超出年度基準能耗的部分,按等價值折算成電量,按照0至10%、10%20%、20%以上執行「階梯電價」。「超限額電價加價機制」則是對於單位產品用能量超過能耗限額標準的,企業綜合能耗按當量值折算成用電量,按照0至5%、5%至10%、10%以上執行懲罰性電價加價。

另外,浙江當局還將對工業用電「分時電價」政策進行調整,延長用電尖峰時段,並拉大尖峰、離峰時段的價差。

就在幾天前,官媒《浙江日報》還大肆報導該省積極採購採購印尼煤、俄煤、哥倫比亞煤、美國煤和哈薩克煤,「有力保障浙江火電廠的電煤供應,保證浙江能源安全」云云。

中共當局日前還下令產煤大省山西和內蒙古加大產量。但山西省因遭遇洪災,多達60座煤礦一度關停,導致中國煤價再度飆升。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