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告誡中共:不要對台灣施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今年10月初,上百架中共軍機,頻繁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美國五角大樓和國務院,週二(12日)都對中共提出警告,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五角大樓週二警告說,中共的頻繁騷擾,只會加劇緊張局勢。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 :「中國(共)加大對台灣及其盟友的恐嚇與壓力,包括在台灣附近、東海和南海增加軍事行動。我們認為這是破壞穩定,只會增加誤判風險。」

五角大樓重申,美國將繼續幫助台灣維持足夠的防禦能力。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 :「我們對台灣的支持以及防務關係,與當前中國(共)構成的威脅一致。我們敦促北京遵守承諾,和平解決兩岸關係,正如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描述的那樣。」

美國海軍軍艦今年九次穿越台灣海峽。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6月認為,中共武力發動武力攻擊的可能性很低。

美國國務院週二也重申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一直很明確,我們對台灣的支持堅如磐石。我們也一直很明確,我們致力於深化和台灣的關係。我們知道台灣是領先的民主體系,是我們重要的經濟和安全合作夥伴。」

上週四,美國媒體披露,美國特種作戰部隊以及海軍陸戰隊,在台灣祕密訓練。

拜登總統上任以來,美國政府加強了和台灣的非官方關係。

今年4月,拜登派遣非官方代表團對台灣進行了三天訪問。

6月,三名美國參議員乘坐軍機訪問台灣。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