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回應共軍威脅論 為何登熱搜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隨著台海局勢升溫,兩岸領導人、國防、外交等部門,最近相互喊話的頻率和次數,都有所上升。專家分析,隨著國際形勢的改變,中共新一輪心理戰和輿論戰越來越失效。

週三,中共國台辦回應中華民國國防部長日前說「中共2025年具备全面攻台能力」,國台辦批評兩岸對立的根源是台灣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這則報導,被放上大陸熱搜第一

日前,習近平重申「和平統一」,蔡英文則在國慶大會上強調「維持現狀」、「沒有人能逼迫我們走向中國設定的路徑」,雙方叫板意味濃厚。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我覺得這個國台辦這一次會特別會用台灣國防部提出的兩岸軍事對抗的警告,來指控台灣與外部勢力相勾結,是剛好為了要回應習近平尋求兩岸統一,這樣一個口號,順便正式的回應蔡英文前兩天所說的兩岸互不隸屬的這樣的一個言論。」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澳大利亞廣播電台專訪,提到中共武力威脅時說,「防衛台灣是我們自己的責任,如果中共要發動對台戰爭,我們將戰鬥到底。」

13號,中共官媒央視開足馬力批評吳釗燮是鷹派,有挑釁、引戰的疑慮。

李正修認為,作為外長或許應該表達和平解決分歧,但不可否認,他代表了很多台灣人的聲音。

李正修:「因為台灣不願意輕易向中共投降嘛,如果非要經過戰爭,才決定兩岸的前途,那台灣人當然只能說戰到最後啊,至少在目前為止,台灣不願意接受共產制度。」

習近平喊「和平統一」,國台辦、央視又發聲猛批,中共正在發動新一輪的媒體攻勢。

李正修認為,從近期越來越多民主國家表態聲援台灣,可以看出不論是心理戰、軍事威脅,或外交打壓,北京當局對台策略,似乎漸失民心,越來越沒效了。

新唐人記者駱亞、林岑心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