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供應鏈中斷 白宮:沃爾瑪、UPS、聯邦快遞全天運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為了儘快紓解西岸港口壅塞、全球供應中斷加速通貨膨脹的問題,白宮週三(10月13日)宣布洛杉磯港將效法長灘港24小營運,而沃爾瑪(Walmart)、聯邦快遞(FedEx)與UPS也向白宮承諾延長工時,朝一週7天、每天24小時運營邁進。

美國總統拜登13日與長灘港和洛杉磯港營運商、國際碼頭及倉儲工會(ILWU)、Teamsters工會、AFL-CIO工會、沃爾瑪聯邦快遞UPS、全美零售聯盟、全美卡車貨運協會等代表進行線上會議,探討如何紓解供應鏈瓶頸。

長灘港及洛杉磯港是美西的對外貿易門戶,進口量占全美進口量比重超過1/4,但自從今年全球供應鏈爆發危機以來,這兩大港口的「貨櫃堵塞」情況日益嚴重,迫使進港船隻最多要等上3週才能靠港卸貨。

白宮在一份會議概要介紹中指出,經過協商,沃爾瑪將大幅增加夜間營運時段,在未來幾週內增加50%的營運;UPS將實行7天24小時運作、加強與港口業者共享數據,從運出港口運出更多的集裝箱。

聯邦快遞則表示,將「努力增加夜間工時、改變卡車和鐵路的使用,將陸路和鐵路運輸結合起來,以增加其從港口運輸的集裝箱數量」。

三星(Samsung)承諾在未來90天內,通過24小時不間斷的運營,從這些港口運出的集裝箱增加近60%。據統計,72%的美國家庭至少有一個三星產品。

家得寶(Home Depot)、塔吉特(Target)等大型零售通路也將擴大人力,加速物流程序。

白宮表示,在這六家公司未來每週將在夜間移動超過3,500個額外的集裝箱,直到今年年底,國際碼頭及倉儲工會也同意延長洛杉磯港營運時間,並增加工人輪班班次,預計之後將比平日多出一倍的時間來消化堆積如山的貨櫃。

據白宮介紹,這些貨櫃包含美國人在網上或在他們當地的小企業購買的玩具、電器、自行車和家具,以及必須送到美國工廠進行組裝成產品的零件。

目前,紐約和喬治亞州的港口也存在類似的積壓。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