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預防心臟病 美FDA建議減少食品鹽含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僅管中共病毒疫情肆虐,但在美國染疫致死的人數,目前仍然少於心臟病,而攝入過量的鈉元素,則是引發心臟病的主要原因之一。為此,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發布建議,希望商家減少食品含鹽量,讓消費者的飲食更健康。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週三(10月13日)發布自願性健康指南,建議食品生產商、連鎖餐廳等商家,減少150多個種類食品的含鹽量,目標是在兩年半的時間裡,讓美國人減少攝入12%的鈉元素。

WebMD首席醫療官 Dr. John Whyte:「食品中鈉的含量多少,尤其是加工食品,作用是調節口味和防腐的功能。這對消費者來說很難考慮到,因為你必須要去查看食品標籤。當你看到標籤,可能是750毫克、800毫克。這就達到你每天應該攝入的三、四分之一了。」

FDA表示,研究發現,限制鈉的攝入量,每年可減少數萬例心臟病和中風,同時節省數十億美元的醫療開支。

WebMD首席醫療官 Dr. John Whyte:「(過量)攝入納的風險太多了,比如它影響腎臟。這樣會導致高血壓,我們都知道高血壓、心臟病和中風之間的關係。所以減少加工食品的鈉含量,這雖然並不是一個萬能的辦法,但卻是正確的一步。」

FDA指出,每個美國人平均每天攝入3400毫克的鈉,而聯邦政府建議14歲以上的民眾,每天攝入鈉含量,不應超過2300毫克。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