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中共正備戰?台國防報告:以敵方可能行動做推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在中共軍機持續的侵擾下,台灣國防部的一份報告中指出,中共的軍機和艦船越接近台灣本島,台北的反擊就將越強硬。與此同時,印太地區以美國為首的同盟,正在「北約化」,遏制中共威脅。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台灣國防部一個以「因應我國周遭環境變化,國軍整體戰力整備精進作為」為題的最新專案報告,已經送達立法院。國防部長邱國正將於週四(14日)在立法院發表講話時介紹這份報告,他曾表示,台灣和中國大陸間的緊張局勢達到40年來的最高點。

報告中,對於中共軍機頻頻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國防部表示,會秉持「愈接近本島、反制力愈強」的原則。

國防部還表示,將持續以「敵方可能行動」為想定,做兵棋推演、反登陸作戰實兵實彈操演,以及對空、對海防護射擊,精進島嶼的防衛作戰實力。

中共對台的威脅在方方面面,包括「隱形的敵人」。國防部表示,中共對台灣進行認知戰,散發假訊息,企圖造成台灣內部矛盾、打擊民心士氣。因此國防部報告中提出的12項精進整體戰力作為,包括掌握敵情動態和強化資電攻防能力等等,「多管齊下」對抗中共的軍事入侵。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三(13日)在推特上發布的一個視頻中也強硬表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通過灰色地帶的活動、軍事威脅和信息操縱,專制政權想削弱我們公民對民主制度的信心,分化我們的社會。」

蔡英文表示,「台灣站在民主的第一道防線上」,不會屈服,將繼續與世界各地的民主夥伴合作。

週二(12日),美國五角大樓表示,對於中共持續的恐嚇台灣,美方致力於確保台灣自衛能力,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

此前一天的週一(11日),中共軍方公布近日在福建南部進行的搶灘登陸實戰演練,不言而喻,是在模擬登陸台灣。

根據《大紀元時報》獨家獲得的一份福建省2020年1月的內部文件,顯示中共在做備戰調查。文件題為《關於國防動員潛力調查統計的通知》,文件中則說,要「提高國防動員的快速反映能力和平戰轉換能力,達到高效參戰和支援保障作戰的目的」。

專家分析,中共似乎正加快使中國進入戰爭狀態,旨在對台作戰。包括近日中共發改委發布《市場准入負面清單(2021)》,禁止私有資本進入新聞傳媒業,就是要在戰爭狀態下,進一步加緊控制輿論。

不過,世界各國也在警惕,有分析認為,印太正在「北約化」。在大規模的六國軍演之後,自週二(12日)起,美國、日本、印度、澳大利亞在孟加拉灣,展開為期4天的聯合海軍演習,這是自英美澳宣布成立AUKUS三方安全協議以來,「四方安全對話」(Quad)舉行的首次軍事演習,象徵遏制中共侵略的同盟關係,堅不可摧。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