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釋政策抓了就放惹議 紐約治安引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最近,紐約市的一些生活用品零售店,經常遭到盜竊,商家乾脆讓貨架空著,有的商品也上了鎖。輿論認為,紐約的治安惡化,和保釋政策改革有關,現在的政策是,對嫌犯抓了就放,引發擔憂。

記者週三來到紐約市曼哈頓的一家藥品和生活用品連鎖店裡,發現有許多空置的貨架,體積小的商品尤為顯得缺貨。有店員解釋說是店裡沒有庫存,等待進貨,有的店員則表示,這應該還與店裡商品屢遭竊有關。這樣的情形,在中共病毒疫情以後,尤為明顯。

根據《紐約郵報》10月份的報導,紐約市有一名22歲男子羅德里格斯(Isaac Rodriguez),僅僅今年,就因為在商店盜竊而被捕46次。

在紐約市保釋金改革後,小額盜竊的小偷被逮捕,無需保釋金就能很快獲釋,紐約市的盜竊案件比以前增多。有市民認為,抓了就放的保釋政策,很不合理。

有市民則覺得,小偷就是小偷,有沒有保釋金改革,與盜竊頻繁可能沒有直接關係。

不過,有不願面對鏡頭的店家認為,紐約市保釋金改革,確實助長了小偷的氣焰,所以有小偷被抓後第二天,繼續回到店裡盜竊。

加州也遭遇類似的困境,Walgreens發言人週二表示,因為持續遭受有組織的零售盜竊,Walgreens將在下個月再關閉五家舊金山市內的分店。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郭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