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N號房事件」 主犯趙主彬獲刑42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10月14日,韓國N號房」(又稱「博士房」)事件主犯趙主彬(音譯)終審被判42年。

韓聯社14日報導,韓國大法院第二庭當日駁回趙主彬的上訴,維持二審判決。

趙主彬因違反《兒童青少年性保護法》、組織犯罪團伙、殺人預備、強制猥褻、詐騙、違反《毒品管理法》等,二審被判有期徒刑42年。

報導稱,判決還要求對社會公開趙主彬身分信息、通報10年,限制其在兒童青少年機構和殘疾人福利設施就業,佩戴定位監控電子腳鐐30年,追繳違法所得1億多韓元(約合54萬元人民幣)。

年僅27歲的主謀趙主彬,從2019年5月起至2020年2月,利用通訊軟件 (Telegram)建立8個聊天室,脅迫包括未成年人在內的數十名婦女拍攝性剝削影像,而且以「博士房」的聊天群兜售傳播。其中16人未成年,年紀最小只有 11 歲。

去年3月16日趙主彬被抓,同年4月被起訴。繼一審、二審法庭之後,韓國大法院也認定檢方指控趙的大部分罪名成立。

前述韓聯社報導稱,一審量刑時,除了庭外調解成功不再追究刑事責任的罪名以外,其餘指控罪名全部成立,趙主彬被判處有期徒刑40年。另外,隱匿犯罪所得案一審判處其有期徒刑5年,兩案數罪並罰總和刑期為45年。

二審將兩案合並審理,調整量刑後,判處其有期徒刑42年。

趙主彬還和「博士房」二把手、現年20歲的姜某一起涉嫌脅迫多名女性拍攝裸照,去年4月被額外起訴,一審法院正在審理此案。報導認為,因此,趙主彬刑期還可能延長。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