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長跑健將身中多刀 陳屍家中 丈夫列嫌疑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25歲的肯尼亞長跑好手蒂羅普(Agnes Tirop)10月13日被發現身中多刀死於家中,疑似遭到殺害,警方正在追捕她的丈夫釐清案情。

蒂羅普被發現死在他們位於伊滕(Iten)的家中。警方指揮官馬科里(Tom Makori)表示,「警方到蒂羅普家中時,發現她倒臥床上,床下和地板血跡斑斑。」

「警方查看遺體,發現她頸部有刺傷,我們懷疑是刀傷。」

「疑似遭到丈夫刺死。我們還在努力找出有關她身亡的更多細節。」

馬科里說,嫌疑人曾打電話給蒂羅普的雙親說他做了錯事,哭著請上帝原諒他,因為他做了一些錯事。所以我們認為他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警方已將蒂羅普的丈夫羅蒂奇(Emmanuel Rotich)列為「嫌疑人」,正在緝捕他到案說明。(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法新社與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蒂羅普是一位迅速崛起的運動員,她兩度奪下世界田徑錦標賽(World Championships in Athletics)1萬公尺銅牌,2015年拿下世界越野錦標賽(World Cross Country Championships)冠軍,今年東京奧運也勇奪5000公尺項目第四。

肯尼亞田徑協會(Athletics Kenya)說,僅僅一個月前,她在德國「邁向世界紀錄」(Road to Records Event)賽事以30分01秒刷新10公里世界紀錄,比先前紀錄快28秒。

2015年蒂羅普在女性越野賽事拿下金牌,是繼南非傳奇長跑女將巴德(Zola Budd)之後,歷來第二年輕的金牌得主。

肯尼亞田徑協會表示:「肯尼亞失去了一顆寶石,她是在國際舞台上最迅速崛起的運動巨人之一,在徑賽場表現亮眼。」

肯尼亞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向這位年輕的運動員致敬,並敦促警方找出凶手。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