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反對武統台灣?呼應習近平「和統」談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繼習近平日前喊話要和平統一台灣後,俄羅斯總統普京對台海問題表態稱,中方無需對台使用武力,也能達成他們所希望的統一目標。普京的講話與習近平的「和平統一」的說詞遙相呼應,引發外界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10月13日在莫斯科參加「俄羅斯能源週」活動時表示,中國無需對台使用武力,只要繼續增加經濟潛力,就能達成他們所希望的統一目標。

普京還談到南海局勢,宣稱該區域的衝突應當排除「域外大國」干預,由區域內的所有國家根據國際法的準則談判解決。

近期,中共出動上百架次的戰機襲擾台灣的防空識別區,使台海局勢再添動盪。而習近平10月9日在紀念辛亥革命的談話中,在談到台灣問題時稱,「堅持和平統一」。

不過,中共軍隊卻在靠近台灣的福建南部海域,進行搶灘登陸實戰演練,使台海局勢更加詭異。

台灣總統蔡英文則在國慶演說時強調「提升國防戰力」。

美聯社引述專家說法,擔憂台海兩岸很有可能因為擦槍走火、引發大規模軍事衝突。

普京今年6月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獨家專訪時,也被問到:「中國若侵犯台灣,俄羅斯會有何反應?」普京當時先笑了幾聲表示,「什麼?你認為中國計劃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

普京宣稱他對中國武力犯台「一無所知」,因此難以評論。

但德國之聲曾指,中共很可能效仿俄國並吞克里米亞的方式來統一台灣。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