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 9樓住戶搭電梯逃生驚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天凌晨近3時火警,毛姓9樓住戶受訪時說,當時被對面鄰居叫醒,情急之下搭電梯逃生,結果1樓火勢太大改從地下室逃生,才跑出去整棟樓就停電,相當恐怖。

住在「城中城」社區已逾30年的毛姓住戶表示,他是淺眠的人,凌晨3時左右聽到對面住戶一直大喊「你們那棟失火了」被吵醒,他開窗向下看發現濃煙,察覺事情大條,沒考慮太多,拿了手機就搭電梯向下跑,但又發現1樓火勢太大,於是跑到地下室,從逃生出口驚險逃生。

他說,當時還有幾名也住在9樓的住戶跟他一起逃生成功,且在他出電梯1分鐘後整棟大樓便停電,火也已經燒到2樓以上,能夠安然無恙真的是相當幸運;事後想想,火災時搭電梯真的很危險。

毛姓住戶說,整棟樓上百戶,一半以上都有住人,希望大家都平安。

高雄市鹽埕區府北路「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火警,消防人員到場後立即布水線灌救,同時以雲梯車升梯射水並進入搶救受困民眾。(中央社)

一名住在大樓對面的目擊者受訪表示,凌晨將近3時聽到「劈啪」爆炸聲響和雜物聲響,她下樓查看,發現對面1樓全面起火燃燒,火勢延燒相當迅速,但沒聽到什麼爭吵聲。

另名附近住戶則說,先看到煙霧,緊接著就有火光竄出,他懷疑是瓦斯氣爆趕緊報案,但也沒聽到什麼爭吵聲。

消防人員編組進入大樓內搜救,同時透過雲梯車在外查看生還者。多名被救出的住戶滿臉煙灰、餘悸猶存,被抬上擔架後迅速送醫。也有家屬焦急在外詢問消防搜救進度,希望趕快看見家人。

高雄市鹽埕區府北路「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火警,消防局派員到場救援,先逐戶、逐樓清查,以救出受困民眾。根據現場跡證有雜物堆積。(中央社)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