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熱炒《長津湖》引民間尋韓戰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以韓戰為背景的大陸電影《長津湖》,鼓動反美情緒和所謂的愛國主義。上映十來天,票房已突破40億人民幣。不過,中共推升的民族主義,成為一把雙面刃,反而促使民間掀起探尋朝鮮戰爭真相的熱潮。人們發現,長津湖戰役,原來是中共打的一場敗仗。

中共大力造勢的愛國大片《長津湖》,台灣媒體卻稱之為「愛國大騙」!

影片背景—長津湖戰役,被中共吹捧成巨大勝利,但外界卻認為,這是中共的敗仗,也是朝鮮戰爭中「最悲慘可怕」的戰役。

從1950年11月27號開始,共軍第九兵團約12萬人,與美國陸戰第一師和步兵第七師共約3萬人,在朝鮮長津湖交戰17天,當時氣溫是零下30度左右。

多家媒體引用中共元帥劉伯承此前講話指出,長津湖一戰,中共一個兵團的兵力圍住美國陸戰一師,沒能夠殲滅和擊潰,付出了10倍於敵人的代價,讓美軍全建制地撤出戰鬥,還帶走了所有傷員和武器裝備。

雖然中共的統計是筆糊塗賬,但英國BBC報導,外界估計這次戰役中共人員總損失介於4到8萬之間。

這場戰役,共軍整整三個連約200人被活活凍死。原因是毛澤東親自下令立即入朝,要求急行軍扔下棉衣重裝備,輕裝前進。

如今,中共卻將凍死軍人打造成「冰雕連」的英雄符號。

許多網友曬出親歷者見證,揭穿中共謊言。

大陸資深媒體人羅昌平,則把「冰雕連」稱為「沙雕連」,暗諷中共士兵沒有思考能力,並質疑中共參與朝鮮戰爭的正義性。他因此被刑事拘留,引發民間更多討論。

而美國版的《長津湖戰役》紀錄片,近期也成為大陸網友熱搜對象。美軍拍攝到中共一個連的士兵被凍成冰雕,至死還保持戰鬥隊形。

大陸民眾易先生:「有些人他就想兩邊都看一下,有很多歷史,國內國外的表述都不一樣。但是它這個需要翻牆才看得到,國內對於比較獨立一點的紀錄片它是封殺的。」

許多大陸網友在這次探尋真相中發現,中共志願軍才是當年聯合國定性的侵略軍。這場犧牲慘重的戰爭,換來的只是朝鮮人民更糟糕的生活。

曾任志願軍戰俘總代表的張澤石表示,朝鮮戰爭是一場完全不應該發生的戰爭。當時他和戰友們,根本不知道美國並不打算侵略中國,也不知道中共實際是在幫助朝鮮吞並韓國,幫助斯大林保留北朝鮮那個橋頭堡而流血犧牲。

大陸民主人士董廣平表示,現在很多社交媒體都在傳播抗美援朝的真實歷史。加上中國經濟面臨諸多困難,不少老百姓也都在思考背後原因。

大陸民主人士董廣平:「所以在追求真相,共產黨突然冒出來一個《長津湖》,你以為這樣子就可以掀起老百姓的這個仇美情緒,把民眾的矛盾對外轉移?它這個算盤打錯了。它根本就沒有看到民眾對它厭惡的這種本質。」

原中共黨校教授蔡霞,同樣認為長津湖戰役是一場敗仗。她發推文說,歪曲歷史、瘋狂煽動愛國仇美好戰的、「嗜人血」電影《長津湖》的播映,變成了一場中國民眾對中共的「扒糞」運動!這令中共極權當局極為恐慌。

蔡霞說,志願軍傷亡越慘重,越表明中共拿志願軍戰士當炮灰,換取一黨黑幫集團的私利之邪惡。但中共網軍卻將這詭辯成證明中共黨人有「不畏艱難不怕犧牲」的精神。

與此同時,「請《長津湖》劇組捐出部分票房收入」的倡議在網上熱傳。不少網友表示贊同。

董廣平:「這個是應該的!這就叫典型的人血饅頭。人家美國那個紀念碑上還有個名字。(中共志願軍)這些死了幾十萬人,連個名都沒有,就像灰塵一樣就沒有了。非常悲慘的事情。你不能拿著這些人去做的這些事情,你自己掙大錢的!這個非常可恥。」

有網友調侃,如果要捐出票房收入,以後就沒人敢打著愛國旗號賺錢了。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