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男子在挪威襲擊 致5人遇害2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週三,一名丹麥公民用弓箭在挪威小鎮發動襲擊,造成5人死亡,至少兩人受傷。目前,警方沒有排除恐怖襲擊的可能,但也沒有透露嫌犯身份和作案動機。

當地時間週三晚6點半左右,在距離挪威首都 奧斯陸68公里的康斯貝格小鎮,一名手持弓箭的男子在市中心發動襲擊。

挪威警察局局長 Oeuvind Aas:「不幸的是,我可以確認五人被殺,另有兩人受傷。」

當地警方確認,四名女子和一名男子不幸遇害,年齡在50到70歲之間。另外,還有兩人受傷,其中一人是休班的警察。

康斯貝格居民Line Leirmo:「"我昨晚不得不從奧斯陸回家去接我母親,她非常害怕。所以,我媽媽和女孩們昨晚住在這裏,現在我們得回奧斯陸取我的車。」

警方承認,早在去年就開始擔心過嫌犯的極端化傾向。

警察局長塞夫魯德:「警方之前與該男子進行過接觸,涉及與激進相關的問題。但我們2021年沒有登記過有關他的任何信息。」

警方週四表示,嫌犯是一名37歲丹麥公民埃斯彭·布拉森,住在挪威,犯案時已經改信伊斯蘭教,是單獨作案。目前,嫌犯被拘留。

襲擊發生後,當局派出直升機、大輛救護車趕到現場。

警方下令全國所有警察配戴槍枝,通常情況下挪威警察不配戴武器。

值得注意的是,週四挪威新一任政府宣佈成立,新任首相 喬納斯·斯托爾介紹新內閣。

斯托爾首先向康斯貝格鎮遇害居民表示哀悼。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