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表訪問美國國務院 中共外交部恐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為應對中共武力壓迫台灣,美國也使用「切香腸」戰術,一步步提升美台關係。日前,美國邀請中華民國陸軍司令訪美,並在國務院會見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針對美台發展關係再發言恐嚇。

蕭美琴10月12日前往美國國務院,與新任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會晤。13日,美國國務院相關官方推特發布了國務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與康達會見蕭美琴的照片及推文。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表示,康達剛上任兩週即與蕭美琴會面,雙方深談一小時,討論了台美雙邊與區域等雙方關切議題,互動極為友善和正面,充分展現美國政府高度重視台美關係、鼓勵雙邊各層級交流的立場。

蕭美琴當天也與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會面,談論包括召開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等議題。

13日,中共駐美大使館官網發表新聞稿,對美國在國務院接見蕭美琴和美國邀請台灣陸軍司令徐衍璞赴美等表示「堅決反對、強烈譴責」,並稱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針對美台發展關係再發言恐嚇,要美國不要打台灣牌,指稱如同「抱薪玩火」一樣危險。

台媒日前報導,徐衍璞近期率領小型訪團赴美。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12日表示,這並非祕密訪問,而是按照年度期程進行的必要碰面交流工作。

近年來,中共不斷升級對台灣的武力恐嚇,並不斷威脅「武統」。為遏制中共,美國一步步提升台美關係,並加強對台灣的軍事支持。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