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天才班項目被取消 市民集會再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市長白思豪近日表示,將以數萬名學生都能參與的加速學習項目「智慧紐約」(Brilliant NYC)來取代天才班(Gifted and Talented Program)。集會發言者認為,這是一種教育的倒退,孩子不應一律根據年齡來統一劃分受教育內容。參加抗議的人們,得到了來自州參、眾兩院議員、市議員、教師、家長和學生的聲援。

紐約市教師 天才班學生家長Lisa Marks:「對於(學習)領先或落後的學生來說,當他們無法在同一級別的大群組中融入時,是非常令人氣餒的。」

紐約市學生家長Michelle Lee:「關鍵是你需要符合孩子所處的水平,你不能期待『一刀切』的模式。我認為市長就是在做著那種(『一刀切』)。」

紐約市天才班學生家長Dhimy Jean:「我們明白我們孩子(在天才班)的成功。」

布碌崙華人聯合會會長黃涵華:「我們一向講究平等,可是我們不可以用齊頭式平等。」

一些民眾表示,市長的這個決定,無法提升公立學校的教育質量,但或許能積累他的政治資本,於是在即將卸任前,匆匆推出並不明朗的新項目。

PLACE NYC組織創辦人與聯合主席朱雅婷:「我覺得他這個新的項目是沒有規劃的。」

布碌崙華人聯合會會長黃涵華:「我是覺得他這個是政治決定,是拉攏特定族群。」

PLACE NYC組織創辦人與聯合主席朱雅婷:「他很快就要卸任了,他只是想做點什麼來可能惠及他接下來的政治抱負。」

紐約市天才班項目(Gifted and Talented program)原本是紐約市公立學校的質優課程,面向從4歲學齡兒童到小學的孩子,每年有一次入學考試來進行招生,分數線定在90分以上。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郭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