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多省檢察院頭目被處理 登上「惡人榜」

原標題:中共多省檢察院頭目落馬或被判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習近平當局持續清洗中共政法系統,僅10月份以來,檢察系統就有三名省級副檢察長落馬或被判刑,包括湖南省檢察院副檢察長劉建寬、青海省檢察院前副檢察長賈小剛和天津市檢察院副檢察長史寶龍。三人均因迫害法輪功被「追查國際」或明慧網列入「惡人榜」。

10月12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官網公告稱,據湖南省紀委監委消息,湖南省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劉建寬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被審查和調查。

同一天,中共青海省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前副檢察長賈小剛因受賄罪被判刑7年。賈小剛2020年7月22日被查,同年11月28日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

10月8日,中共天津市檢察院副檢察長、市政協常委、市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民建市委會副主委史寶龍被查。

上述三名落馬的省級副檢察長,均因參與迫害法輪功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或明慧網列入追查名單。

據明慧網2015年3月20日報道,劉建寬曾在湘潭、永州、婁底公安局任職期間,對當地法輪功學員呂松明、黃朵紅、扶先華等多人遭迫害負有責任;賈小剛則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於2015年3月29日被明慧網列入《迫害法輪功追查名單》;史寶龍因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被「追查國際」列入「惡人榜」。

除上述三名中共檢察系統高官外,據不完全統計,今年5月以來有五名省市級檢察長或副檢察長落馬,其中包括:

9月30日,河南省檢察院原副檢察長李自民,在就任河南省人大常委會環境與資源保護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僅兩個月後被查;

9月7日,甘肅省檢察院林區分院檢察長陳其功被查;

7月6日,吉林省吉林市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劉守傑被查;

6月2日,青海省檢察院檢察長蒙永山被查;

5月12日,四川省宜賓市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李楊被查。

公開信息顯示,上述五名檢察系統高官中,吉林市副檢察長劉守傑對該市法輪功學員劉志臣被迫害負有責任,並因此被明慧網列入追責名單。其他四人是否曾參與迫害法輪功,目前尚不清楚。

以上列舉的只是近期中共檢察系統被清洗的情況。事實上,整個中共政法系統一直在被習近平當局大清洗,包括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

例如,10月2日,中共中紀委通報,前中共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被查;9月30日,前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孫力軍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並被立案調查;8月26日,前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被審查起訴。

孫力軍2020年4月19日被查,彭波今年3月13日被查,並於8月17日被「雙開」。

旅美時政評論員、中國問題專家李燕銘告訴大紀元,迫害法輪功問題一直是中共高層博弈的焦點,也是發動這場迫害的江澤民集團血債幫的死穴。近一段時間以來,習陣營一直在深度清洗深涉迫害法輪功的政法系統,預示著清洗行動正在日益逼近江澤民核心罪惡。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