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洪水淹沒農田 農民痛哭:全家收入沒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近期,陝西多地遭遇洪災,其中渭南大荔縣受災嚴重。視頻顯示,當地農民在田地間掩面痛哭:「全家的收入沒了。」

10月14日,西部網報導,自8月30日以來,陝西渭南市大荔縣多次降雨,境內渭河、洛河相繼出現超警戒界洪水,河水漫堤、堤壩決口,河水倒灌。

10月8日起,該縣趙渡鎮13個行政村及省農墾朝邑農場、蘭空基地約17.5萬畝農田被淹,緊急撤離安置25,126人。大荔縣108個村受災,秋收受到嚴重影響。

網傳視頻顯示,當地不僅村莊被淹沒,農田更是被洪水吞噬。

一名自稱殘疾人的農民在被水淹沒的農田旁,掩面痛哭:「我是殘疾人,我老婆也是殘疾人。包了人家6畝地,我就靠我六畝地(過活)。」

由於洪水把農田淹沒,他表示,目前全家的收入都沒了。

大紀元報導,冬棗是大荔縣特產,當地村民大多以種植冬棗維生,而今年的洪水毀了收成。

報導稱,當地趙渡鎮新四村村民民眾辛明(化名)說,「地裡的冬棗基本全部淹沒,大棚也全淹沒,有的大棚塑料都被洪水壓到棗樹上,大棚都倒了。」他家種植的20畝棗樹,無一倖存,泡過水的棗全部壞掉。

辛明說:「建一個大棚要幾十萬元,今年我損失有四五十萬元,經營一輩子的心血都沒有了。」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