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退休廳官劉積福被查 牽出官場「竊聽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退休已逾11年的江西省原國土資源廳黨組書記、廳長劉積福,日前被宣布接受調查。據陸媒報道,劉積福退休前曾捲入「竊聽門」事件。

中共中紀委網站日前宣布,72歲的劉積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劉積福2010年1月退休。公開簡歷顯示,劉積福是江西吉安人,1949年7月生,大學本科學歷。1978年9月,劉積福從部隊轉業到吉安地區中級法院工作,歷任辦公室副主任、副院長等。2001年12月任九江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05年6月,劉積福出任江西省省國土資源廳黨組書記,9個月後再擔任國土資源廳廳長。

據報道,劉積福在國土廳任職期間,曾捲入「竊聽門」事件。

大陸《新京報》此前引述江西國土廳多名官員透露,江西省紀委曾轉給劉積福一封關於國土廳的舉報材料,材料附帶一張光盤,其中有劉積福與人在辦公室談話的影音紀錄。

劉積福懷疑竊聽事件與國土廳三名副廳長李江華、許建斌和陳愛民有關。2009年3月1日,他們三人被同時免職,隨後被帶走調查。次年,李江華因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許建斌和陳愛民也因受賄罪,分別獲刑15年。

事實上,中共官場的竊聽醜聞早已不是祕密,官員之間為了爭權奪利,扳倒政治對手,以竊聽手段掌握對方醜聞,在中共官場並不鮮見,甚至中南海內部,最高層遭到竊聽的事件此前也被媒體曝光。

薄熙來2012年落馬後,路透社曾援引不願具名的中共消息人士表示,薄熙來在中共高級官員經常下塌的重慶國賓館,安裝竊聽裝置。時任中共最高領導人胡錦濤與一名重慶的高級官員通電話時,才發現電話遭到竊聽。

香港《亞洲週刊》早前披露,習近平、賀國強、李源潮、吳邦國等訪問重慶期間,王立軍都部署了監聽器,竊聽他們的行蹤和談話,因而令中共高層震怒。

周永康主掌中共政法委期間,以加強安全保衛之名,命令時任北京國家安全局局長的梁克對胡錦濤習近平等進行全面監聽,企圖獲得一些醜聞線索與證據,為發動政變做準備。

隨著他們相繼落馬,這些竊聽醜聞也陸續曝光,從側面印證了中共高層內鬥的激烈程度。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