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呼蘭監獄前黨委書記范玉祥被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10月15日,中共黑龍江省監獄管理局二級巡視員呼蘭監獄前黨委書記范玉祥被調查。范玉祥擔任該職務半年。

15日,黑龍江省紀監委通報稱,范玉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現年58歲的范玉祥,黑龍江佳木斯人,曾是黑龍江省蓮江口農場工人,但從1985年起長期在黑龍江省監獄任職,曾任黑龍江省蓮江口勞改支隊八大隊副大隊長,江口監獄八監區監區長。

2000年9月起,范玉祥任黑龍江省香蘭監獄黨委委員、副監獄長,華山監獄黨委委員、副監獄長、黨委書記、監獄長,北安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2011年12月起,任黑龍江省呼蘭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長達近6年;2017年7月升任黑龍江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2021年2月任該監獄管理局一級調研員,兩個月後至今任該監獄管理局二級巡視員

范玉祥因長期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不僅被海外明慧網長年點名,尤其是在呼蘭監獄任職期間(2011年12月至2017年7月),而且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追查。

據追查國際通報,黑龍江省北安監獄位於黑龍江省北安市,是關押15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死刑緩期兩年執行犯人的高等級戒備監獄。

2015年3月16日,明慧網報導,呼蘭監獄是黑龍江省迫害男性法輪功學員最殘酷的黑窩之一。那裡的獄警經常利用刑事犯毒打法輪功學員,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手段變態、毫無人性;他們還逼迫法輪功學員參加高強度的勞動。使很多法輪功學員生命垂危。

在這種情況下,呼蘭監獄仍變本加厲的迫害不轉化的法輪功學員,剝奪他們會見家屬的權利,拒絕、拖延為他們辦理保外就醫,甚至把已經保外的法輪功學員,再度綁架至監獄迫害。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呼蘭監獄非法關押過法輪功學員張金庫、劉鳳成、莫志奎、高雨林、譚鳳江、李原林、劉洪圖、呂樹彬等法輪功學員。

明慧網於2016年1月18日報導,列出至少41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在呼蘭監獄。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