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恐遭暗算?中共軍報突提「奪門之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隨著中共二十大日漸臨近,高層不斷釋放內鬥信號,中共軍報日前罕見提到「奪門之變」。學者分析,習近平恐遭暗算。文章影射江澤民集團或對習近平發動政變,軍報暗示軍方要穩住,不要介入。

中共軍報大談「太上皇政變

中共軍報10月11日發表文章《常令名節不墮地》,提到明英宗策動「奪門之變」,兵部尚書于謙「手握重兵卻『屹不為動』」。

「奪門之變」是明景泰八年正月的一場政變,當時,明代宗朱祁鈺病重,徐有貞等大臣帶千餘士兵偷襲紫禁城,救出被軟禁的英宗朱祁鎮,然後直奔東華門,守門的士兵不開門。

英宗高喊:「朕乃太上皇帝也。」士兵只好開城門放行。次日黎明,眾大臣到奉天殿,見英宗坐在龍椅上,徐有貞高喊:「太上皇帝復位。」

明代宗朱祁鈺因此被廢,不久去世。歷史上稱這起政變為「奪門之變」。

歷史學者、資深媒體人章天亮博士在《天亮時分》節目中,將「奪門之變」形容為「太上皇政變」。

他說,中共軍報大談「太上皇政變」,讚揚于謙,于謙相當於現在的國防部長,這裡似乎在暗示,如果遇到「太上皇政變」,中共軍方不應該干預。

在中共政壇,「太上皇」等表述太過敏感,在習、江激烈內鬥的政治背景下,這樣一篇文章能夠通過層層審核,而且在中共軍方喉舌發表,釋放出何種信號,引發猜測。

章天亮表示,現在中國大陸是習近平當政,「太上皇政變」似乎在暗示前黨魁江澤民有政變之意。而且軍報暗示政變時軍方不要動,這值得觀察。

習近平公開提到「太上皇」

習近平本人也曾公開提到「太上皇」。2016年1月1日,中共官方出版習近平新書,內容大部分屬於首次公開。

書中提到,習近平在2015年1月13日的中紀委會議上說,中共黨內有人當「太上皇」,搞家長制、一言堂,居高臨下、個人說了算,處心積慮樹立所謂絕對權威,獨霸一方等。

這是官方首次披露習近平批「太上皇」的言論,當時習通過反腐打「虎」,拿下大批江澤民派系要員,正處在習、江鬥的關鍵時刻。

官媒提「鐵帽子王」 劍指江曾

2015年2月2日,習近平在主要官員專題研討班上又強調,法治之下,任何人都不能心存僥倖,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也沒有「鐵帽子王」。

當時,中國經濟社會學者何清漣發文稱,「鐵帽子王」只有江澤民、曾慶紅夠格。這個看法被各界認可。

章天亮博士認為,現在習江兩派鬥爭激烈,習近平一方也不是沒有動作,如果再出現什麼「慶親王」之類的文章,可能就坐實了習近平與曾慶紅和江澤民之間的權鬥。

隨著中共二十大日近,高層內鬥更加慘烈。今年7月11日,中共喉舌新華社刊文,再次提到周永康、薄熙來等落馬「大老虎」,警告「誰也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誰也不是『鐵帽子王』」。

《秦鵬直播》節目中分析,這是當局給黨內高層釋放的強烈警告信號,中共內部可能又掀起了驚濤駭浪,習派與江曾派系的內鬥浮出水面。

大外宣吹風「習下台」

中共19屆六中全會將在11月召開。旅美作家、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表示,六中全會要初步敲定明年中共二十大最高權力重組的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的人選。通常這種會議是在10月份召開,現在拖到11月,意味著中共黨內有激烈的鬥爭。

與此同時,中共內部不斷釋放讓習近平下台的信號。總部設在北京的多維網8月27日發表題為《中共領導人何時退休誰說了算?》的文章,大談習近平的前任「主動退休」,更意有所指的說,習近平曾對胡錦濤裸退大讚「博大胸懷、高風亮節」。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撰文指出,現年95歲的江澤民基本已成了「活死人」,江派「反習勢力」的總導演,非曾慶紅莫屬。目前國內外各種尖銳矛盾都集中在習身上,曾慶紅在中共二十大前的第一目標,可能仍是竭儘全力趕習下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