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埔影像故事展」鏡頭下的人文風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台灣以嘉義中埔鄉聚落為題材的影像故事展,即日起在嘉檳文化館展出;攝影師魏三峰帶領16位學員,用鏡頭記錄中埔鄉民的生活點滴,講述不一樣的人文風情。

牆上掛著一幅幅充滿生命力的照片,攝影師魏三峰帶領16位學員,花了近2年時間,深入中埔鄉內幾個村莊聚落,透過鏡頭捕捉鄉民的日常、村落的老容顏和街坊巷弄以及在地產業,甚至田野間的一草一木,每幅作品彷彿在訴說著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民眾廖女士:「非常貼近我小時候的那種生活,然後我覺得很質樸;它的主角可能就是市井小民,它的觸角就是在市場或者市集,或是很平常的社區。」

中埔國中退休校長朱坤能:「兒時的回憶,我們的回憶,快樂的童年,文化保存。」

這次攝影展,精選出100幅作品,現場還邀請畫中理髮的兩位主角,重現被拍攝場景;而從事種苗場的蔣景祥則說,有機會成為畫中的人物,真的很開心。

種苗場負責人蔣景祥:「(很開心)當然!當然!能夠讓大家來分享說耶我們每一個行業,都應該被尊重;覺得說比較接近人文,把生活帶入這個攝影裡面。」

攝影家魏三峰:「大概跑了2、30個聚落,那我們就把彙整、挑選過一些照片,總共展出了100幅。這些最底層的影像,也是我們生活化的影像,一般人不會注意到的,我們把它表現出來,這是最有人情味的一個攝影作品。」

魏三峰表示,用鏡頭記錄鮮為人知的常民生活,鏡頭所捕捉的趣意,看似不經意,但內涵卻極具餘韻與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