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多地大幅降溫 煤炭電力短缺引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

中國多地大幅降溫 煤炭電力短缺引擔憂

中國多個地區遭遇強冷空氣襲擊,10月15號起大幅降溫,氣象專家說,東北、華北降溫幅度達攝氏10度以上,其中淮河以北地區將遇寒潮。另外,長江中下游地區還伴有陰雨,體感將轉為濕冷。而黑龍江局部地區降溫幅度則達攝氏15∼17℃。

未來三天,強冷空氣還將一路南下席捲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將下降6∼10℃,東北地區南部、華北東部、黃淮東部、江淮、江南東北部等地降溫12∼14℃,局部地區可以達14℃以上。

這使原本就吃緊的燃煤、電力供應問題更為突出。

到目前爲止,中國第一煤炭生產大省山西,仍受洪災影響,暫時關閉的60座煤礦,還沒有完全復產。到10月12號,山西4座年產量達480萬噸的煤礦,仍然關閉。

電力是否能正常供應,中國民眾能否順利渡過這個寒冬,外界都非常擔憂。

同時,對於一些仍然採用煤炭供暖的鄉村地區,煤炭供應的短缺和煤價的高漲,也可能使百姓在嚴寒下的生活更加艱難。

澳洲大紀元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

「2021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獲獎名單10月13號揭曉,澳洲大紀元記者的一篇報導榮獲大獎。

據活動主辦方中華民國僑委會介紹,今年的「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共收到20個國家和地區的253件參賽作品,經學者專家評審後,選出49件入圍作品。

澳洲大紀元的參賽作品——《飛越六千公里 台灣鳳梨澳洲「安家」記》,在與入圍參賽的澳洲SBS新聞、日本株式會社台灣新聞社、美國西雅圖新聞,以及加拿大《星島日報》的角逐中,脫穎而出,榮獲「平面/網絡報導類」的「台灣亮點報導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