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委員會:擴大法官人數風險相當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一直尋求改革最高法院,擴大大法官的人數,縮短任期等。不過,白宮跨黨派委員會近日發表報告指出,增加大法官人數將會帶來相當大的風險。

週四(14日),負責研究最高法院改革的跨黨派委員會發表了第一份審查報告。

委員會認為,增加大法官人數可能帶來「相當大」的風險,會導致最高法院進一步「政治化」。

委員會成員更傾向於為大法官設立任職期,認為這會獲得兩黨更廣泛的支持。

不過,中期選舉迫在眉睫,民主黨可能失去對國會的控制,任何變革的提議都可能遇到很大阻力。

週五(15日),委員會將根據這份報告進行辯論,計劃11月中旬向拜登總統遞交最後報告。

今年4月,拜登簽署行政令,成立上述委員會,研究最高法院改革問題,包括增加大法官人數,以及以固定任期代替終身制等。

目前,最高法院保守派以6:3占多數。

拜登上任前就承諾要改革最高法院,希望填充更多自由派大法官。

有民調顯示,美國人對法院的信心正在下降,一些專家認為其合法性受到威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