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莆田命案官方緝凶 弱勢者殺人民間同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最近福建省莆田市發生一起凶殺案,導致一家5口2人死亡、3人受傷。目前嫌犯歐金中仍在逃亡。不過,中國媒體報導該事件後,竟引發大量網友對歐金中的支持。那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一起來看看。

法律和道德都不允許殺人事件的發生,但是事實和真相總是要叩問殺人的動機。

10月10號,福建莆田秀嶼區平海鎮發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造成一家五口2人死亡、3人受傷。

事發後,當地警方發公告稱,55歲的鄰居男子歐金中有重大作案嫌疑。當地政府發出懸賞通告,追捕歐金中。

互為鄰里,到底經歷了什麼,才逼得歐金中要痛下殺手呢?

根據多家大陸媒體的報導,2017年的時候,歐金中申請了危房翻蓋,手續批下來之後,他將原有400平米的房屋進行了拆除,想在原有的土地上,建蓋一個新房。

但歐金中的鄰居,也就是這次案件的受害者,多次阻撓歐金中蓋新房,導致歐金中一家人,在臨時搭建的雨棚裡住了5年。

鏡頭拉近一點看,大家就知道,對比鄰居住的三層洋樓,歐金中帶著89歲的老母親和孩子,一家三代人,擠在這樣的雨棚裡該有多心酸了。

大陸民主人士董廣平:「他看著他家裡人,他身邊的親人,他的生活生存下去的路已經被完全堵死的情況下,他就會走上這條路,這就是中共這個社會制度給他的迫害。當一個人絕望的時候,是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的。」

這些年,歐金中四處奔走想儘辦法維權,從地方到中央各級部門、各類官媒電話打了個遍,還找過省市信訪局、報過警、求助過媒體,甚至發過微博,但卻沒得到任何幫助。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退休老師顧國平:「我覺得凡是在大陸,現在好的人都被他們欺負打壓了,反而那些貪官污吏,那個是非不分的人,反而混的好,而且不斷的高升,所以說中國這樣的制度,把一個正常的好人變成了壞人,這樣的制度是非常害人的。」

案發前,在又一次被鄰居一家人辱罵之後,歐金中忍無可忍提刀殺人,之後逃亡。

董廣平:「中共社會的所有的惡的根源,都可以在中共身上找到,都是中共引起的沒有例外。中共應該反省它的制度,它的理念,為什麼這些人會走上這條路?為什麼會殺警察,為什麼就會殺人殺小孩,它為什麼不研究這個問題?」

在認識歐金中的村民眼中,他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呢?一位曾落水被歐金中救過的男子這樣說。

視頻:「大家好,我就是歐金中30年前救起的那個小孩,因為這種事情發生,真的很讓人痛心,我個人也很難過,因為他是一個很善良很老實的人,確實是一個很有正義感的人。」

莆田平海鎮居民安先生:「其實他是想通過正規渠道,但是沒找到,沒辦法,人都是有崩潰的時候,農村的地方,全國到處,很多地方都有這種情況,出了這麼大的事情才曝光。現在這個事情鬧到很大,現在不作為的這些,肯定會抓一批出來。」

許多網友都對歐金中長期遭村霸欺壓,最後成為殺人犯的遭遇表示同情。

視頻:「我相信這個歐金中人品絕對不壞,你試想一下,當年被救小孩這時候他能夠仗義執言,說明這份情誼真真切切,說明這個人的人品和口碑是不錯的。」

視頻:「其實只要是有人性有良心的人,都會同情這個殺人犯,若不是走投無路,誰會願意走上極端,誰又願意以身試法去殺人呢?」

也有網友說,「曾經法律沒有幫助他,如今法律卻會制裁他。」

視頻:「我們大家為什麼現在會同情歐金中呢?就是因為好像是歐金中這個法律跟他的關係,他曾經就是不受法律的保護一樣,但是現在好像法律一定不會放過他。」

目前,莆田官方沒有任何檢討問責,反而忙於掩蓋真相,將歐金中在各大網絡社交平台的帳號全部刪除。新唐人記者致電當地派出所和政府部門詢問,也無人接聽。

採訪/常春、李珊珊 編輯/孟心琪/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