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11月8日起開放已接種疫苗外國旅客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白宮週五(10月15日)宣布,從11月8日起,開放完全接種疫苗外國旅客入境美國,包括陸路邊境和航空旅行,結束禁止全球大部分地區赴美的COVID-19旅行限制。

為了防疫,美國從去年初開始不准去過中國大陸的搭機外國旅客入境,後來擴展到33國;並從去年3月開始,禁止陸路非必要外國旅客入境。

白宮助理新聞發言人凱文·穆尼奧斯(Kevin Munoz)15日在推特上說:「美國要求赴美外國遊客接種疫苗的新旅行政策將於11月8日生效。此公告和日期適用於國際航空旅行和陸路旅行。該政策以公共衛生為指導,嚴格且一致。」

新規定不要求接種的外國遊客或美國人入境後進行隔離。

在新規定下,完成疫苗接種者還需要在登機前72小時內取得陰性採檢證明才可以搭機前往美國,沒有接種疫苗者則無法入境。

美國人返國仍須出示最近的COVID-19(中共病毒)陰性證明。而未接種疫苗的美國人將面臨更嚴格的COVID-19檢測要求。他們還將受到計劃訪問國家/地區的防疫限制,其中可能包括隔離。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8日表示,國際旅客入境美國出示的COVID-19疫苗證明需是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批准的6款疫苗。

目前,世衛批准的緊急使用疫苗包括,輝瑞/BNT、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嬌生、莫德納、中國大陸國藥及科興疫苗。

但現行規定沒有說明混打疫苗的旅客是否可以入境美國。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