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14名維權人士參加人大代表選舉

中國大陸五年一次的區縣人大代表換屆選舉開始,北京14名維權人士10月14號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參加選舉。聲明說,他們是生活在最基層的公民,深感普通百姓與政府、人大、法院、檢察院等部門溝通的困難。他們經常通過各種渠道尋找人大代表,希望他們能幫忙向政府及有關方面反映問題。但是根本見不到人大代表。因此,他們要當人大代表,替老百姓說話辦事。

王炳章被關押19年 家屬近期獲准探監

海外民運人士王炳章,2002年在越南被中共抓捕,之後被以間諜罪和領導恐怖組織罪判無期徒刑,關押在廣東韶關的監獄,10多年來,外界很少知道他的情況。10月14號,他的弟弟在網上貼出韶關監獄的探視通知書,說這是一個大好的消息,證明他哥哥還活著。

大陸公民記者張展 獲准與母親視頻通話

大陸公民記者張展,因在武漢疫情期間,到實地採訪而被判刑,並在獄中長期絕食抗議。10月14號,她的母親披露,她日前獲准與張展視頻通話4分9秒。說張展在醫院被綁了11天後,已經被送回監獄。目前不再絕食,但吃得很少,人很瘦。

代理法輪功案 律師謝燕益遭監視跟蹤

大陸維權律師謝燕益,近期因代理法輪功學員許娜的案件,遭到中共全方位監控,當局在他家周圍裝上攝像頭,並派人、派車守在樓下監視和跟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