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湖北村官縱火燒村民致20餘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在湖北黃岡市浠水縣,近日發生一起重大慘案。一名前村支書陳雲林,在村民陳大言70歲生日宴上縱火,導致20多人死傷。但當局一直封鎖消息。

10月14號,長征村村民陳先生告訴新唐人,10月1號,陳大言辦70歲壽宴,擺了10桌,大約80人左右,前村支書陳雲林趁大家用餐時縱火,燒傷燒死20多人。

長征村村民陳先生:「事情壓了十多天,沒辦法壓不住了,政府一直都壓著。凶手是人大代表,陳大言只是一個普通的農民,沒有任何政府背景的農民。現在網上就是混淆視聽,說他是老支書,根本就不是。」

多家大陸媒體11號報導,長征村一名老人在家舉辦壽宴時,一名村民縱火,造成多人傷亡。報導宣稱,兩人先後擔任村支書,矛盾由來已久。

陳先生說,陳雲林是當地貪官污吏、村霸,現在仍在鎮政府工作。他的兒子和兄弟也都參與了這次縱火。

陳先生:「凶手是把車開到人家門口。然後拎著兩大桶汽油。他那個時候已經提到手上把蓋子打開的。那個時候就是正好人家家裡面在辦酒,他是在一樓直接丟進去的,那時候是正準備吃飯的時候他丟的。」

陳先生說,汽油點燃後爆發力太強了,幾秒鐘內屋裡面都是火,凶手當時還停了一輛車堵住後門,車上有汽油和煤氣罐,他想把這些年舉報他的人一網打盡。

陳先生:「門口有人看見凶手過來,連忙起身,都沒跑掉,後面有人想搶他的油沒搶到,然後還把油潑到手上了。於是他順便就拿了個打火機出來一丟,門口的人有的踏著油出來了,腳上都燒了,然後搶油的那個人手燒了。」

陳先生說,現場有三人遇難,20人燒成重傷,陳大言17歲的外孫燒傷70%,從二樓跳下來時腰椎也斷了,現在武漢救治。

事發當天下午5點多,警察說,抓到凶手但已經自殺了。陳先生說,也有人稱,凶手在家裡喝藥自殺未遂。這裡面牽涉很多人和其它事情。

10月13號至15號,新唐人記者多次撥打巴河鎮政府的電話,但一直無人接聽。鎮派出所的電話一直提示正在通話中。

新唐人記者顧曉華、李韻、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