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澳新州11月開放國際旅客 拉脫維亞總統接種疫苗仍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週五(15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3,900萬人確診,將近488萬人死亡。意大利開始強制執行俗稱「疫苗護照」的「綠色通行綠色通行證,百姓上街抵制。拉脫維亞總統,在接種了兩劑疫苗後,感染病毒。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疫苗涵蓋率已經達到80%,州長佩羅特 週五宣布,悉尼將從11月1日起,對完全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開放入境,不再隔離檢疫。

這是本週悉尼結束106天封鎖後,當局再次放寬限制,國際旅客在19個月後,終於可以再次踏上澳洲土地。

新南威爾士州長佩羅特:「我想讓新南威爾士州向世界開放。我們要重新加入這個世界,我們不能生活在一個隱士王國裡,我們必須開放,今天這個決定很重要,但它是正確的,讓新南威爾士州與全球接軌。」

莫里森總理表示,新州已達到開放目標。

另外,首都堪培拉週五也解除封鎖。當局表示,超過99%的12歲及以上人口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

意大利從週五起強制規定,所有公務人員及民營企業員工必須持有中共病毒「綠色通行證」,才能進入工作場所,引發集會抗議。

意大利超市員工Flavia Borella :「我感覺如何?我覺得自己被剝奪了人類第一權利——工作。」

根據新規定,到年底,沒有證明的人將停職停薪,如果要繼續工作,將面臨最高1,500 歐元的罰款。

對此,工人堅決抵制。

港口活動組織者Stefano Puzzer:「這場抗議活動將持續到撤銷綠色通行證為止。」

拉脫維亞總統幕僚長週四(14日)推文證實,總統李維茲感染中共病毒,有輕微症狀,將繼續遠程工作。李維茲已經接種了兩劑疫苗。

拉脫維亞通報2,408起病例,創下單日新高。當局本週宣布,進入3個月緊急狀態。

新唐人記者李梅、 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