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意代表齊表態:應擴大天才班而非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訊】週五中午,紐約市議員候選人和民意代表,在皇后區要求市長白思豪保留「天才班計劃」,請看報導。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上週宣布,公立學校將取消「天才班項目」,以新項目Brilliant NYC取代,讓每年6萬5千名幼兒園的孩子,獲得所謂相同程度的教學,強調公平原則。

有家長直言,白思豪的行為才是真正的不公平。

紐約家長Michelle & Will Stoesser夫婦:「整個G&T(天才班)都是非常優秀的,現在突然要讓這些孩子混合在一起。這樣會影響那些(成績)好的孩子,這樣才是不公平,每個地方我覺得都是平等競爭的,對吧?還有就是老師可以做決定,沒有一個考試,對不對?你怎麼會是公平的?因為每個老師有不同的看法。」

來自聯邦、紐約州和紐約市的多位民主黨籍的民意代表,以及市議員候選人與會,紛紛反對白思豪「一刀切」取消天才班,並表示應該市府做的是擴大天才班課程。

紐約市20選區市議員候選人黃敏儀:「他(白思豪)決定在離任前三個月這樣做,所以他這樣做並不是為了讓社區更好,只是給下一屆政府留下爛攤子。」

紐約市23選區市議員候選人Linda Lee:「我們要確保大家都有機會去上(天才班),要提供精益求精的選擇和機會,這是紐約市所有學校應該著重的點。」

紐約市的天才班採取入學考試制度,每年學生大約在2,500名,以白人和亞裔為主,黑人和拉丁裔學生比率少,比如:2018-2019學年,黑人和拉丁裔兒童占所有幼兒園學生的63%,但只有16%考進天才班。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